穆仁理拟推新计划帮助弱势家庭

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穆仁理(中)昨早到武吉巴督区走访时,与在晨运的居民打招呼。(蔡婉婷摄)
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穆仁理(中)昨早到武吉巴督区走访时,与在晨运的居民打招呼。(蔡婉婷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补选

zblocal@sph.com.sg

穆仁理指不同的弱势家庭面对不同情况,除了孩童在课业上需要帮助,父母在育儿上可能也需要一些支持与辅助。这是穆仁理过去几天说明的第三项社区计划。

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穆仁理有意推行新社区计划,除了帮助有需要的孩童,也为有需要的父母亲提供养育孩子的辅助。

穆仁理(48岁,律师)昨天上午在走访选区后受访时指出,年幼孩童的父母在计划下可得到育儿上的辅助,加强育儿能力,学童也能参加阅读班等。中学及以上的学生则可能各有一名导师,引导他们设下人生目标,让他们发挥所长。

他说,不同的弱势家庭面对不同情况,育儿上可能需要一些支持,尽管他在武吉巴督区前议员翁执中博士逝世后协助设立的翁执中助学基金过去八年协助数千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童,但他还是希望为这些家庭做得更多,因此想要推出这项新计划。

这也是穆仁理过去几天,详细说明的第三项社区计划。他上周公布的多项主张和社区计划包括成立保健合作社,以及推行社区职业配对计划等。

穆仁理透露,已有志愿福利团体愿意协助他落实计划,包括八年前在裕廊集选区推行“体育、补习和学生指导计划”的爱心服务中心,以及MCYC社区服务。他希望尽量让更多居民受惠。

穆仁理说,他走访选区时,有些住在公寓式组屋的居民也表示有意成为计划的义工。对于若没当选,计划是否继续推行的提问,他表示“现阶段没有想到这么远”。

穆仁理的好友、城隍慈善基金会执行主任胡丽群也答应以个人身份提供建议,让他拟定适用于武吉巴督社区的计划细节。

行动党反驳网上造假传言

胡丽群受访时说,有些新手家长可能因家庭因素,需要有义工传授如何喂食婴儿,以及何时注射疫苗等这些最基本的育儿知识。上小学的学童可通过阅读增广见闻,义工给予的鼓舞可能是他们在家中缺乏的,有助建立他们的自信心等。

胡丽群指出,目前这些计划详情仍在商讨中,有待穆仁理当选后才开始落实。

穆仁理昨天也厘清一些网上传言,行动党总部随后也发表声明,加以驳斥互联网上的一些言论。

有一名网友在面簿贴文,声称在上星期天上午11时许,在武吉巴督巴士转换站遇到穆仁理和他的基层党员团队。当时有基层党员希望他投票支持穆仁理,也邀请他出席行动党的竞选群众大会。

网友称,当他表明个人支持的是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时,该党员还问他,为何要支持无业的徐顺全,更称徐顺全“一无是处”(worthless)。网友立即回答:“我也无业,是否也一无是处?”他称穆仁理和该党员随后“默默地走开”。贴文已被转发2500多次。

行动党昨天下午表明,已向所有当天在场的基层党员查核情况,证实并没有这起事件,传言“实属编造的指责”。

声明也提到,该网民声称党员邀请他参加群众大会,但行动党星期天没有举办群众大会,也没有公布下来将举办群众大会的详情,使这则传言的虚构性显露无疑。行动党目前只在上周五(4月29日)举办过一场群众大会。

穆仁理昨早受访时则回应,有必要查核传言,这不是他认同的说法,而他无论做什么事,都以居民为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