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第三场群众大会 徐顺全:若当选将在国会力推裁员保险计划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昨晚在群众大会上向选民阐述自己有意在国会提出的社会政策。(陈渊庄摄)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昨晚在群众大会上向选民阐述自己有意在国会提出的社会政策。(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角逐武吉巴督区补选议席的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昨晚在第三场群众大会上,着重阐述民主党主张的替代政策。徐顺全承诺一旦当选,他将在国会上力推失业保险,为被裁退的国人提供长达一年半的失业保险金。

徐顺全(53岁)主张,被裁退的员工失业首六月可领取的保险金为原来薪水的四分之三,半年后递减为50%,最后半年则为25%,金额顶限是国人收入的中位数。

他建议:“人力部将帮助失业者重新就业,尽可能寻找与他原来的技能和薪金相当的新工作。人们可拒绝多达三个工作配对。这些工作只提供暂时而有限的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直到他们找到新工作为止。(保费方面)人们就业时每月从公积金扣除部分保费,其余由政府承担。”

针对对手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提出的社区就业配对计划,徐顺全指穆仁理“不是贸工部长或人力部长”,质疑其就业计划的有效性。在他看来,制定失业保险和松绑公积金存款的提取限制,是帮助夹心层的方案。

再批行动党人身攻击

徐顺全也重申“心系武吉巴督”和“理财计划”等社区服务,并力劝在场近1000名出席者,补选是选民把他送入国会的“完美机会”。与首场群众大会相比,昨晚聚集于武吉巴督A工业区旁草场的群众大会人潮有所减少,但仍有不少支持者在徐顺全发言时喝彩鼓掌表示支持。

徐顺全也再度批评行动党的人身攻击,并向穆仁理直接喊话:“我的竞选活动由我做主,若你也如此,你应要求你的同事停止胡闹。就如我确保民主党竞选活动保持干净,并专注居民关心的课题上,请你也确保你也是如此。”

他在演讲尾声也感性出击,告诉三名在家观看群众大会的子女,他身为父亲要传授的最重要教诲是不可损人利己。

为徐顺全站台发言的英语剧场演员梁瑞玲发起请愿书,表示“无法认同总理李显龙、国会议长哈莉玛、文化、社区与青年部长傅海燕对民主党徐顺全博士所展开的人身攻击”。广发给媒体的请愿书共有28人签署支持,其中包括文化奖得主英培安和前官委议员萧锦鸿。

行动党和民主党今晚都不会举行群众大会。

指行动党人攻势连连

徐顺全“困惑”谁是选战对手

代表新加坡民主党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指人民行动党领导层近来对他接二连三的攻势,让他“感到困惑”,分不清真正的选战对手是谁。

他昨天上午走访选区后,被媒体问及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前天在社交媒体上对他的批评时,不愿做出回应。

徐顺全说:“对于我的对手是谁,我感到越来越困惑。我以为是(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先生。不过看来是除他以外的所有人,他自己什么都不说,其他人却说个不停。”

吴作栋前天在面簿网页上写说:“言行举止无法评定一个人,对候选人来说品格并不重要——民主党是这么说的。”他也比喻,这有如狐狸对农夫说:“雇用我来照顾你的鸡窝吧,我有完美的计划。”

徐顺全昨天受访时强调,自己更乐意回答跟武吉巴督有关的课题,不想被这些指责转移视线。

另一方面,徐顺全本月1日受访时重申当全职议员的意愿,并指出议员不该只到咖啡店与居民寒暄,说“ho boh ho boh”(福建话,意为“好吗”)。

谐音的英文词汇“hobos”指的是流浪汉,陈川仁透过个人面簿网页回应徐顺全的谈话时说,议员、基层党员和义工绝对不是只会从一个地方“流浪”到另一个地方,同居民寒暄的人。

对于陈川仁的说法,徐顺全重申福建话原文的意思,并认为陈川仁“身为部长却扭曲问候语的原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