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指去年只为国人创造100工作 人力部澄清:100人为去年就业人数净增长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的“政府在2015年只为公民和永久居民创造100份工作”说辞有误。人力部昨晚发声明澄清,说明该数据实为本地总就业人数的预估净增长,而非创造的就业机会,并指徐顺全言论危言耸听。

徐顺全前晚的群众大会上批评对手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的就业配对计划时,指他“不是贸工部长或人力部长”,质疑他为国人创造工作的能力。

他接着说:“实际上,没为新加坡人创造工作的正是他的政党。政府去年全年只创造100份工作。是的,你没听错,仅为公民和永久居民创造100份工作,这相等于每个选区一份工作。”

人力部指徐“危言耸听”

人力部昨晚发声明澄清,指徐顺全“误解了人力部数据”,对我国就业市场情况作出“危言耸听的描述”。

人力部说,徐顺全所引述数据指的是本地总就业人数的净增长。人力部今年1月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总就业人数净增长为100人,而在3月发布的2015年全年劳动市场报告中,去年全年总就业人数实际净增长是700人。

换言之,去年因毕业工作、重新就业等各种原因进入劳动市场的总人数,比离开就业市场的总人数多700人。离开就业市场的原因有多种,包括退休和死亡等。总就业人数的变化,不等于政府为国人创造的就业机会。

造成本地劳动力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有三个,即就业年轻员工人数减少;“婴儿潮”一代年长员工退出就业市场;以及25岁至64岁居民就业率达80.5%,“以国际标准来看已相对高,无法进一步大幅增长”。

人力部说,尽管本地净就业人数增长放缓,但多数求职国人都能找到工作。“因此,本地居民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职位空缺数量比求职人数还要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