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明团队管理市镇会又有代表在国会发声 徐顺全:我当选将让选民“双赢”

1000多名公众出席昨晚的民主党群众大会,许多支持者高举民主党旗帜,在徐顺全演讲时鼓掌欢呼。(蔡婉婷摄)
1000多名公众出席昨晚的民主党群众大会,许多支持者高举民主党旗帜,在徐顺全演讲时鼓掌欢呼。(蔡婉婷摄)

字体大小:

邓华贵 林心惠 李锦松 杨丹旭 报道 zblocal@sph.com.sg

武吉巴督补选

徐顺全昨晚在民主党举行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上,再次重申他对武吉巴督选民的五大承诺:妥善管理市镇理事会、确保区内翻新计划顺利落实、不为市镇会聘用管理代理、推行社会福利计划以及成为全职议员。

若当选武吉巴督区国会议员,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博士向选民保证这将是个“双赢”局面,选民既有精明能干的团队为他们管理市镇理事会,也有代表在国会为他们发声。

徐顺全昨晚在民主党举行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上,再次重申他对武吉巴督选民的五大承诺:妥善管理市镇理事会、确保区内翻新计划顺利落实、不为市镇会聘用管理代理、推行社会福利计划以及成为全职议员。

在长达一小时的演说中,徐顺全以英语演讲时引述文化、社区与青年部长傅海燕2012年针对部长薪金检讨报告所说的话,抨击人民行动党只懂得照顾自身利益,不理会人民的挣扎。

他说:“傅海燕女士曾说‘若薪金平衡点继续倾向一个方向,将让往后考虑担任政治职务者面对更艰难的决定。’他们懂得保护自己,但来到你我人民的时候,他们就告诉我们政府没有义务养活我们。……要是我们失去公共服务、为民牺牲的精神,一直想着我个人的价值有多少,或在私人企业能赚多少钱,那将危及这个国家的未来。”

对于就业问题,尽管人力部前晚已作出澄清,本地总就业人数与就业机会是不同的概念,但徐顺全仍在群众大会上,批评政府去年仅为国人创造700份工作,并指人力部与人力部长林瑞生提供的数据相互矛盾。

他说:“人力部说(去年)为国人创造的工作不是我指的100份,而是700份。但100份是林瑞生使用的。若人力部和人力部长说法不一,请不要责怪我。”

人力部1月公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总就业人数净增长为100人,而在3月公布的2015年全年劳动市场报告中,去年总就业人数实际净增长是700人。

换言之,去年进入劳动市场的总人数,比因退休等原因退出就业市场的总人数多700人。

人力部昨晚在群众大会结束后,于晚上11时许再度发声明澄清,指徐顺全曲解就业数据,总就业人数净增长不等于为国人创造的新工作岗位总数。

人力部说:“徐博士较早前曲解数据后,已阅读我们的澄清,对于徐博士持续刻意曲解就业数据,我们表示失望。”

人力部指出,人口老化,“婴儿潮”年长员工退休、就业年轻员工减少,以及25岁至64岁居民就业率已颇高,是本地劳动力增长放缓的三大原因。

即便推出终身健保计划

整体医疗保费依然增加

本地医疗福利制度昨晚也成为民主党议论的课题。民主党中委淡马亚医生在演讲中说:“政府即便推出终身健保计划,整体上医疗保费依然增加,自付额却几乎不变。这意味着80岁以上的病患每年的2000元自付额不能通过终身健保计划偿还,这项计划也很明显地不涵盖大部分住院费用。”

淡马亚医生指出,卫生部长颜金勇最近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透露,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终身健保为9万5000个索赔分发了1亿3600万元,这个数目若乘以四,达一年6亿8000万元的开支。然而,卫生部本财政年的总开支预计达110亿元,6亿8000万元只占总开支的5%。“那百多亿的额外开支去了哪里?我们需要像徐博士一样勇敢的人,在国会提出这些问题。”

人民行动党与民主党昨晚同时举行的两场群众大会上,也充满双方隔空交火的烟硝味。民主党党员达曼胡理尽管为群众大会掀开序幕,但约一小时半后再次上台演说,反驳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在行动党群众大会所说的话。

达曼胡理说:“我们刚听见拉哈尤女士在群众大会上说,单凭徐博士对政府在内部安全法令下拘留客工的看法,就说徐博士不要外国人来新加坡,或许也排斥回教徒进入新加坡。这些都是污言秽语。……徐博士是个非常公正的人,不像他们一样有种族歧视,希望选民记住这点。”

针对误解就业数据 

徐顺全:我国经济前景黯淡是事实

我国经济前景黯淡是个事实,国人需要裁员保险与否的关键并不在于实际的就业数据。

竞逐武吉巴督区议席的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昨早走访选区时,对人力部指他在民主党第三场群众大会上谈及就业数据的说辞有误做出反驳。

徐顺全3日在群众大会上批评执政的人民行动党没为新加坡人创造就业,并说“政府去年只为公民和永久居民创造100份工作”。

人力部今年1月发布的预估数据指去年全年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人数净增长100人,但在3月发布的2015年全年劳动市场报告中列明,实际的净增长应为700人。人力部在前天发出的声明中,除了纠正徐顺全引用的数据,也指出该数据仅是反映总就业人数的变化,并不等同于政府为国人创造的就业机会。

对于人力部指他“误解了官方数据”,徐顺全没有正面回应。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只说:“我知道人力部修改了这个数据,但我想说的是,我们接下来会看到更多人被裁,他们需要裁员保险的援助,以渡过艰难的失业期。”

人力部认为,徐顺全在演讲中对我国的就业市场作出“危言耸听的描述”,但徐顺全反驳说:“你问问经济学家,他们都说,我国经济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很多跨国公司已在这期间撤出新加坡,失业或被裁的人数也将因此高于新创的就业机会。我如果当选,会在国会里提出这个我认为极为重要的课题。”

徐顺全昨早也为自己这次的竞选做总结。他说,竞选期间非常劳累,不过选民的热情让他感到欣慰。徐顺全将趁今天选举冷静日在家休息补眠,不过晚上会和党工开会,处理投票日当天的义工人手事宜。

李玮玲否认签名支持

并指徐顺全不适合进国会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医生否认签署请愿书,反对人民行动党对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展开人格攻击。她直言,对徐顺全的印象很差,并认为他不适合进入国会。

称名字被人滥用

李玮玲也澄清自己的名字被人滥用,因此决定公开她对徐顺全的看法。

武吉巴督区补选竞选活动开始后,人民行动党与新加坡民主党针对候选人的“品格”问题争锋相对。在民主党第三场群众大会上曾为徐顺全站台的英语剧场演员梁瑞玲近日发起请愿活动,表示无法认同李显龙总理、国会议长哈莉玛、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等人对徐顺全展开人身与人格攻击,呼吁国人支持一个不抹黑他人的竞选活动。

网上昨天传出,这项请愿活动的其中一名支持者签名自称“李玮玲医生”,并在留言中引述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妻子埃莉诺(Eleanor Roosevelt)的名言:“智者议论想法,普通人议论事件,小人则议论他人。”

消息传开后在网上引发热议,令人联想到李玮玲上月曾在面簿批评李显龙总理。

不过,李玮玲昨天上午在个人面簿页面贴文否认签署请愿书。她写道:“有人指我签署了请愿书,要求停止攻击徐顺全的品格。这是不实的,我对徐博士的印象很差,也不认为他有资格进入国会”。

李玮玲在贴文中呼应李总理对徐顺全个人品格的看法。她说:“尽管他现在利用家庭,以一个改过自新的姿态出现,这个人其实根本没有改变。”

李玮玲指出,在上星期的民主党群众大会上,徐顺全的支持者在演讲时攻击武吉巴督区前议员王金发,徐顺全本人随后上台时又假装宽宏说,不应该攻击品格。王金发是武吉巴督区原议员,他因涉及婚外情而辞去议员职务。

李玮玲说:“对这种人你还有什么可说?做出人格攻击被点名后,他又转而去扮烈士,说他自己的人格被攻击。他为何不面对事实,当初为什么答应让其他演讲者抨击王金发的人格,然后又假装清高呢?”

在贴文结尾,李玮玲强调:“我永远都不会支持这样一个人,而我相信他的本性应当被揭穿——欺骗新加坡国立大学、一辈子说尽谎言、不可靠。新加坡人应决定是否该让这样一个人进入国会。他有可能改过自新吗?看看他上星期的行径就知道了。”

这条贴文上载后的两个小时内,李玮玲再次在面簿贴文强调,她的面簿账户没有被侵入,不过她的名字被滥用,因此有必要公开她对徐顺全的看法。

今天是“冷静日”

各种竞选活动禁止举行

武吉巴督区明天举行补选,今天是这场选举的“冷静日”。选举局提醒公众不要穿戴印有任何候选人照片、竞选标志或竞选信息的服饰。

选举局昨天在文告中重申,冷静日是让选民在投票之前,理性反思竞选期间各种议题的日子。

冷静日和投票日这两天,各政党、候选人和竞选代理都不准展开竞选活动,包括推出尚未刊登或展示的新竞选广告,以及到选民的住家或工作场所进行竞选活动等。候选人和他们的支持者也不能召开选举会议,也不许穿戴、携带或展示任何政治或宣传标志如党徽、花环、广告、传单、海报、党旗、选票副本等,也不能在车上展示这些竞选物品。

选举局提醒候选人在公共场合谨言慎行,避免做出任何会被视为竞选的行为。候选人应尽量避免在冷静日和投票日当天造访选民,或在武吉巴督选区里出席公开活动,因为他们的出现可能会引起公众注意,并被视为是在拉票。

文告说:“在这些活动上,候选人的出现、行动、交流和交谈(包括私下交谈)都是引人注目的,可能会被视为是在竞选。”

国会选举法也禁止人们在冷静日和投票日发布选举调查结果,或在投票终止前,发表投票站出口民调。

不过,报章、电台和电视台仍可以在冷静日和投票日报道补选新闻。

在冷静日之前就已获准展示的海报或横幅,以及获准在互联网展示或刊登的竞选广告,只要没有更改内容,就不受影响。然而,候选人仍应避免在冷静日和投票日使用科技自动发送数码广告和在社交媒体平台发送竞选信息。

冷静日和投票日这两天也可发行或推销书籍,条件是书籍预定出版的日期与选举无关,售价也不可低于其商业价值。

候选人也可以通过非商业渠道如互联网、电话或任何电子传输方式,与个别人士分享自己的政见。

投票日当天,投票站从早上8时开放至晚上8时。选举局提醒选民,前往投票站时须携带身份证或护照。

警方吁选民使用公交前往投票

明天是武吉巴督区补选投票日,多数投票站不允许公众停车,警方吁请选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警方昨天发出文告指出,如果投票站是在学校,校园内一般不能停车;如果投票站在组屋楼下,周围的停车位也会停用。至于身体不适或行动不便者,他们乘坐的车辆可驾到投票站附近的下车处,司机可向在场执勤的工作人员或警员寻求协助。

此外,警方也会在现场进行保安检查,因此呼吁选民不要携带大手提袋,投票后也应该立即离开,不要在现场徘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