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评论网站违反选举法 选举局要求撤文并已报警

字体大小:

李锦松 报道

leegs@sph.com.sg

选举期间刊登民意调查违反选举法,当局要求时事评论网站取下报道,并报警处理。

选举局昨天发表文告指时政网站“The Middle Ground”(简称TMG)题为“武吉巴督补选:武吉巴督的50个选民”(BB BE: 50 voters in Bukit Batok)的报道中,受访者谈到个人投票决定,而且不少人也直接或间接地透露了投选的倾向。

选举局说,这违反了国会选举法令第78C(1)节,即从颁布选举令状到投票结束为止,严禁刊登任何有关选举的民意调查。

选举局说,媒体发展管理局代它于昨早9时30分发出正式通知,要求TMG尽快将文章取下,最迟时限为下午3时30分。与此同时,媒发局也在下午12时许,代选举官向警方报案。

TMG网站在接获媒发局的正式通知后,并没有马上取下相关报道,而是撰文尝试为事件加以解释。这则于昨天上午11时刊登的帖文说,网站经常访问一般市民,并将内容制作成报道。这篇和武吉巴督补选有关的帖文也是类似的报道。

TMG澄清,报道其实询问受访者的是如何在此次补选中做选择,但多数人在答案中透露了自己心中的人选。

TMG说,它并不认为报道是一份民意调查,所以会等到下午2时30分,也就是指定时限前的一小时,才把报道取下。

不过,到了下午1时许,TMG再次刊登帖文,说接获媒发局一名职员的电话,命令它立即取下帖文,于是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配合。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