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顺全:将继续为推进民主进程努力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中)虽未成功在补选中拿下武吉巴督区议席,昨早仍沿街谢票,感谢选民给予他的支持。(叶振忠摄)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中)虽未成功在补选中拿下武吉巴督区议席,昨早仍沿街谢票,感谢选民给予他的支持。(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补选后续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代表新加坡民主党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落败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坚称,民主进程仍未结束,他将继续在这方面努力。不过,他认为过程中仍将在落实竞选时提出的计划等方面遇到阻碍。

徐顺全(53岁)昨天上午在武吉巴督区内展开半个多小时的谢票活动。他在活动结束后面对媒体提问时说,他已经尽力打好选战,现下应让党员和志愿者好好休息,重整旗鼓。

获得38.79%得票率的徐顺全也指出,无论补选结果如何,新加坡的民主进程还未结束,民主党仍会延续一路来的工作,希望为新加坡政治体制带来改变。

徐顺全说:“如果说(民主进程)有终点的话,我们将在朝这个终点的道路上继续挺进,直到达到一个民主平衡的状态为止。”

他重申,民主党将继续在近期曾参选的选区,如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和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内与居民加强联系,更好地为他们服务。不过他坦言,要落实他在竞选时提出的社区计划,将受到掌管市镇理事会的政党牵制。

徐顺全在竞选期间曾表示有意在武吉巴督区内推出四项社区计划,分别帮助年长者和低收入居民、青年、面临财务问题和急需法律咨询的居民。

有媒体指出,这些计划无需市镇会批准,靠基层组织人员就能发起。对此,徐顺全认为更大的困难在于,在市镇会不批准民主党使用场地的情况下,恐怕无法有效推行计划。

民主党上个月底曾致函裕廊—金文泰市镇会,申请使用场地为低收入住户举行健康检查活动。不过该市镇会以不允许政党在政府组屋公共场所举办活动为由,拒绝民主党的申请,并指个别医疗服务提供者可用本身的名义提出申请。

徐顺全昨天以上述事件为例,说明推行社区计划的困难。他说:“这个问题最好留给人民行动党(掌管的)市镇会来回答,因为我们每走一步路,他们便阻止我们。”

徐顺全昨天在10多名党员和义工陪同下谢票。过去近七个星期马不停蹄走访选区、在九天竞选期间连办四场群众大会的徐顺全,昨天略显疲态,但仍以笑脸迎人。沿途也有支持者热情地向他挥手致意。

对于具体的败选原因,徐顺全暂时不愿做任何揣测。他透露,民主党接下来几天将就这次的选战策略及选举结果进行检讨,过后再对外正式表态。

国民团结党批评选举制度和行动党竞选策略

就在武吉巴督补选尘埃落定之际,另一个反对党国民团结党发声明批评选举制度和行动党的竞选策略。以该党秘书长林鼎署名的声明指,身为少数种族候选人的穆仁理成功拿下单选区,再次说明了行动党以通过集选区制度确保少数种族进入国会为由是“无稽之谈”。

该党也指称,行动党此次补选期间攻击他人人格,以及去年利用金禧国庆和建国总理李光耀的逝世举行大选的策略,皆为一定比率的选民所排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