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提早领公积金 每年平均千份申请获准

字体大小:

过去两年,公积金局每年平均批准1000份申请,允许公积金会员以健康状况为由,提早领取公积金存款。该局每年大约会收到1500项这类申请。

人力部长林瑞生昨天在国会答复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的口头询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根据现有规定,患上绝症的公积金会员可向公积金局申请一次过提取所有退休存款。被诊断缺乏心智能力、因病终身丧失工作和行动能力,或寿命显著缩短者,则可申请提取最多5000元,又或是在确保退休户头存有至少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的一半要求,即4万零300元后,将其余存款全部提出。

林瑞生指出,该局目前没有一个完整的清单列出所有可能显著缩短寿命的疾病,而是根据医生的诊断决定是否批准公积金会员的申请。针对吴佩松建议采纳新加坡寿险协会的严重疾病定义,以决定哪些疾病会显著缩短患者寿命,林瑞生认为这行不通,因为该名单不够全面。

林瑞生也举例说,名单列入了失去听力和语言能力等病况,但这些都不会显著缩短患者的寿命。

对于吴佩松提议调高提取顶限,让没能满足基本存款一半要求的患病会员一次过提取超过5000元款项,林瑞生表示该局目前未考虑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