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职场歧视投诉 不到一成与种族或宗教有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五年,人力部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所接到的职场歧视投诉,少过10%与种族或宗教有关。自2014年以来,当中有10家公司因为这类投诉而接到警告,另有12家公司在聘请新的外籍员工时受到限制。


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昨天在国会回答议员询问时,公布上述数字。他说,从2011年至2015年,人力部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 for Fair and Progressive Employment Practices,简称TAFEP),每年平均接到约400起职场歧视投诉,多数是关于征聘广告字眼带有歧视或雇主在面试时问了不适当的问题。


其他投诉是关于工作纠纷,如公司没处理好员工的不满,或在讲解公司条例时没处理好敏感课题,仅约30个投诉与种族或宗教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