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达标企业新增180家 “三弱”企业达到250家

字体大小:

第一批被列入监督名单的100家“三弱”企业中,已有约两成改善人力资源管理措施,顺利从名单除名。不过人力部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另有180家不达标,使“三弱”企业总数增至250家。

人力部长林瑞生在答复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郑德源(西海岸集选区)有关加强“新加坡核心”的提问时,提供上述数据。

人力部如今在审批就业准证申请时,除了关注申请者的资历、经验和薪酬外,也会考虑申请者就职企业在三方面的表现:新加坡员工的比重,是否有计划栽培新加坡员工,以及该企业对新加坡社会和经济的重要性。

所谓“三弱”,指的是在这三项指标中都不达标的企业。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负责监督“三弱”的企业,协助企业改善人力资源措施,否则其员工将难以申请到就业准证。

林瑞生说,TAFEP在过去半年里紧密协助第一批“三弱”企业改善管理方式。

“其中约两成的企业,也就是每五家就有一家企业响应号召。他们参与我们的职业展,为本地员工提供更多培训课程,有的也制定计划,传授知识给本地员工。在TAFEP建议下,我们将这些企业从监督名单中除名,因为他们的人力资源措施已符合市场标准。”

措施不是要“惩罚”企业

其余“三弱”企业虽已改善措施,但尚有进步的空间,因此TAFEP将持续监督这些企业的情况。林瑞生指出,这些企业共提出300份就业准证申请,人力部仍在谨慎审查,“直到我们相信他们满足了公平雇用的条件为止”。

加上第二批“三弱”企业,被TAFEP监督的企业总数增至250家。不过林瑞生强调,这么做并非为了“惩罚”这类型企业,而是与他们合作,协助他们改善人力资源措施,给予新加坡人公平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