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论与参议院制

字体大小:

王乙康:工人党提出的参议院构思仍欠缺细节。他们必须不断改进这个建议。同样的,政府时而修改宪法改进(民选总统制),也没有错。就如建国总理李光耀所言,这是一双旧鞋。我们不该因为脚起了水疱就把它丢掉,而是继续穿这双鞋子,多磨合,它就会变得比较舒服。我们不应该把鞋子丢掉,再买一双更复杂的鞋子,造成更多问题。

刘程强:(王乙康)说参议院会造成政治僵局,我要澄清的是我们提出的参议院,权限跟目前的民选总统和总统顾问理事会所行使的权力没有很大分别……外国的参议院要检视下议院通过的议案,(但我们提出的参议院没这种权限),所以它基本上跟目前的民选总统权限是一样的,照理是不应该会有任何僵局。如果有僵局的话,那民选总统制度也一样会造成政治僵局。

王乙康:旧鞋子不要那么快丢掉吧,让旧鞋子穿得舒服一点。我们可以继续改进。

刘程强:大家都说鞋子坏了不要丢掉,去补一补可能更好穿。不过我要告诉大家的是,鞋子如果坏了还继续穿下去,可能会有滑倒的风险。鞋底可能已经太滑了,不好再穿太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