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刘程强促总理通过法庭解决家庭纷争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指出,李家争端让公共和私人界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令新加坡人和政府分心,也让新加坡的国际声誉受影响。(电视截图)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指出,李家争端让公共和私人界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令新加坡人和政府分心,也让新加坡的国际声誉受影响。(电视截图)

字体大小: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阿裕尼集选区)促请李显龙总理通过法庭解决家庭纷争,同时也敦促总理和内阁划清公私之间的界限。他表示工人党关注的是这场家族纷争如何影响国家声誉。

刘程强指出,这场纷争正在分散政府、新加坡人和国际社会的注意力,同时破坏了新加坡品牌。

他说,这场纷争不是韩剧,而是影响整个国家声誉的严肃事件。在国家面临各种严峻挑战的时刻爆发这样的纷争实属不幸,因为它将分散政府处理挑战的专注力。

刘程强说,公私分明对治理国家非常重要,这也是新加坡肃贪的基石,但他认为在这起事件中,双方多次逾越公私界限。

首先,他认为李显扬和李玮玲医生不应基于家族不满,就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公开对总理做出各种含糊指责。他说,做出各种意图破坏总理权威的指责,不是“建设性政治”(constructive politics)。他认为这是鲁莽行为,对国家利益没有好处。

但是他也不赞同总理和一些内阁成员通过面簿做出回应,甚至怀疑对方的人格与动机。他不认为政府应卷入这场以面簿为战场的纷争,公然地在世人面前“打架”。

刘程强说,到法庭解决争端将让各方有机会拿出证据来印证说法,同时维持尊严。

他也认为政府完全有权决定要如何处理欧思礼路38号房地产,而由于政府拖延做决定才导致今天的不幸局面。他认为政府有权从国家利益的角度做出决定,根本不需要成立部长委员会。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同刘程强在国会做简短交锋。

刘程强说,英兰妮的发言似乎是在攻击李显扬,但李显扬人并不在国会,不能当场反驳,这是否违反了“议事常规”(Standing Order)。英兰妮说,她只不过是说明政府的立场,李显扬还是能公开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