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七政党有意组反对党联盟 并邀陈清木主导

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档案照)
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七个反对党的领袖和代表昨天聚首,讨论在下届全国大选组织反对党联盟参选的可能性,并邀请前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带领反对党更紧密合作。

由新加坡民主党主持的工作午餐会昨天下午举行,民主党随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新闻稿,阐明讨论内容。

组织反对党联盟基本上是要仿效马来西亚希望联盟,而邀请陈清木主导联盟计划是民主党的提议。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说,陈清木具有丰富的政治经验和领导能力,民主党有信心他能胜任这项任务。

以观察者的身份出席午餐会的陈清木在场回应时说:“如果你想让我领导,那么我们凡事必须以国家为先。一旦决定付诸行动,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徐顺全强调,民主党会积极促成联盟的建立,但不打算带头行动。“我们认为自身的角色是协调者,尽力为共同和更大的利益做出贡献。”

有待获准注册的新政党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领导人林鼎则说,这类合作的确切形式仍有待敲定,但重要的是应采取集中领导的方式。

派出代表出席午餐会的其他政党是人民力量党、民主进步党、革新党、国民团结党和国人为先党。

民主党最后也提议由所有反对党签署一项联合决议。

革新党昨天发文告表示支持,该党秘书长肯尼斯说,陈清木是本地政坛中最接近马国首相马哈迪形象的人物,由他带领反对党联盟最适合不过。“反对党在下届大选中取得胜利的希望,始终建立在我们合作与团结的基础上。”

陈清木曾是人民行动党亚逸拉惹区议员,该区如今是西海岸集选区的一部分,革新党过去两届大选都竞选该集选区。肯尼斯说,陈清木若有意重返原来选区,革新党非常乐意在他的领导下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