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可取缔卖淫网站经营者

尽管假结婚的个案占少数,但政府有必要遏制他人滥用婚姻制度来谋取移民利益。(档案照片)
尽管假结婚的个案占少数,但政府有必要遏制他人滥用婚姻制度来谋取移民利益。(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妇女宪章(修正)法案将加大执法力度取缔网络卖淫活动,制裁那些在新加坡经营卖淫网站者。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指出,随着网络媒体更为普及,犯罪组织通过虚拟的网络空间经营卖淫生意,使警方在捣毁这类卖淫活动时遇到更大挑战。

根据修正法案新增的146A节(Section 146A),在新加坡经营卖淫网站将是违法,警方可采取行动对付那些协助促成他人卖淫,包括设立网站宣传相关卖淫服务的人。

若一人触犯移民法被定罪婚姻将视无效

另一方面,为了打击“假结婚”行为,夫妻俩其中一方若因假结婚触犯移民法令而被定罪,根据妇女宪章(修正)法案,这段婚姻将被视为无效。

本地跨国婚姻从2004年的5411起增加到2014年的6686起,尽管假结婚的个案占少数,但政府有必要遏制他人滥用婚姻制度来谋取移民利益。

内政部是于2012年修正移民法令,制裁假结婚者。截至2015年共有218对假结婚男女被定罪。

陈川仁在针对梁莉莉医生(惹兰勿刹集选区)关注的假结婚个案防范措施作出回应时指出,所有人在注册结婚时都得提交文件供审核并宣誓声明,婚姻注册局人员会个别访问男方和女方,解释权宜婚姻(marriage of convenience)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