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议员初试啼声 吴佩松宣誓成为非选区议员 强调保护离异家庭孩童利益

吴佩松昨天在国会正式宣誓,成为工人党在本届国会的第三名非选区议员。(联合晚报)
吴佩松昨天在国会正式宣誓,成为工人党在本届国会的第三名非选区议员。(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昨天在国会初试啼声,他在国会就妇女宪章(修正)法案进行二读辩论时发言,强调为人父母的责任和保护孩童的重要性。

吴佩松指出,法案提出的强制育儿计划可能变成一种形式,要让其真正发挥作用,就得确保计划有针对性,夫妻离婚后无论是否成为孩子的监护人都应参加计划。

在他看来,孩童在父母离异过程中应被视为利益相关者,尤其在那些会影响他们利益的程序中。

他认为,离异过程中不能“简单地把孩童当做被动的受害者”,也应让那些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童,有机会表达想法。

吴佩松也建议,设立家庭赡养总监,保护那些来自离异家庭孩童的利益。他说,家庭赡养总监的权力包括追讨赡养费、协助诉讼等;这个机构也能为那些依靠赡养费过活的离异家庭提供更多援助。

此外,吴佩松希望未婚妈妈得到更好保护。他认为,应赋予赡养家庭总监权力,采取更积极态度帮助未婚妈妈,协助她们向孩子的生父索取赡养费。他说,抚养非婚生的孩子不应只是母亲的责任,孩子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他们不应为父母所犯的错误受惩罚。

吴佩松也希望,遇到家庭暴力时,更多人能代表受害者申请个人保护令,这包括受害者的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及医生等。

国会昨天复会后,吴佩松正式宣誓为非选区议员。选举官伍伟聪上月初通过电子宪报宣布,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吴佩松受委为非选区议员,替补另一拒绝出任非选区议员的李丽连。

工人党另两名非选区议员陈立峰和贝理安,上个月已宣誓就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