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事发后接受警方调查始末

字体大小:

涉嫌犯下非礼罪的14岁男生林俊辉从警署接受问话回家后不久,就被发现卧尸住家楼下,案件过去一个多月来引起各方揣测。

针对这起“令人非常难过的案件”,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在国会上发表部长声明,公开了现阶段确立的事实。

今年1月25日:

★女童称遭人非礼

一名11岁女童的家人报案说,女童同日较早时在电梯里遭人非礼。

警方调阅了相关的闭路摄像画面后,把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列为嫌犯。这名男生回家前绕到了区内另一座组屋,似乎是在跟踪一名陌生女孩。闭路摄像画面显示,他紧跟着女生进了电梯。

据女生告诉警方,男生在电梯内触碰她的一个身体部位,男生在13楼步出电梯,两人曾有短暂对质,男生接着离开,她没有跟去。闭路摄像机拍到男生过后从12楼搭电梯到一楼。

女生回家后把事情告诉父亲,女生家人跟着报案。

今年1月26日

★警方到林俊辉的学校

三名来自义顺北邻里警局和两名宏茂桥警署的警员在接获报案的隔日,到男生就读的德贤中学(North View Secondary)。

了解社区情况的邻里警局警员与校方取得联系,以及协助解答校方的疑问,警署警员则专注查案。五名警员当时都穿便服,衣服上和驾驶的汽车都没有任何警方标志。

警员让教职人员看了节录下来的闭路摄像画面,证实男生是林俊辉(洋名Benjamin)。其中一名教职员把林俊辉带到校长室后,一名警员问了林俊辉关于涉嫌非礼案的事,当时还有其他教职员在场,另外四名警员则不在房内。

与警员的谈话结束后,林俊辉按校长建议打电话给母亲,警员也通过电话通知林俊辉的母亲说,林俊辉会被带到宏茂桥警署录口供。他过后随三名警员乘车离开学校,其中一名警员中途下车,另两人带他回到警署去。

★在宏茂桥警署内

一名警员把林俊辉带到他的办公桌录口供,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办公室,旁边有另一名警员在处理其他公事,办公室里还有其他警员在各自的座位上办公。

由始至终,警员都没为林俊辉拷上手铐,也在他要求时给予他时间回想事发经过。

警员在中午12时15分为林俊辉录下书面口供,他在过程中非常合作,警员曾问他是否要吃东西和喝水,但他拒绝了。录完口供后,林俊辉独自呆在等候室里,等母亲带他回去。同时,警员也向林俊辉的母亲问话。

林俊辉获准保释外出,他之后随母亲和姐姐离开警署。他前后在警署呆了三个半小时,这是警方和他最后一次接触。

★之后发生的事

据警方调查,林俊辉回家后吃了午餐和玩了一会手机游戏。下午,母亲和学校辅导员通了电话后,告诉林俊辉他不会参与隔天的学校露营活动。下午4时20分,林俊辉被发现卧尸在义顺组屋住家楼下。

少年父亲盼验尸庭尽早解开疑惑

林俊辉的父亲昨晚受访时表示希望验尸庭研讯尽早展开,以确认事实,解答他心中的疑惑。

不愿具名的林先生(40来岁)以华语受访。他通过电访表示,昨晚略读了两位部长对事件的声明。

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林先生表示他要求不公开研讯过程,是为了保护家人的隐私。他也想知道事情的真相,警方告诉他,证据会在研讯公开。他说:“我已经失去了儿子,我还有两个孩子,我只希望能保护孩子和家人的隐私。我不是要阻止媒体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