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一线城市 办公楼市场料表现强劲

字体大小:

市场论

我们预期2016年亚太区的房地产投资额度将会增加,其中土地市场交易额平稳,对商用建筑物的需求将稳步上升。

亚太区中的经济增长预料会由印度,菲律宾和越南等较小型的东南亚市场所带领,中国仍将会是区内经济的主要动力,虽然市场忧虑中国的经济前景,但我们认为“硬着陆"的预测是有点夸张。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转型,较为合理的推断是,中国的经济仍会缓慢增长,而非“开倒车"。

若论市场条件,表现最强劲的是中国大陆一线城市,以及台北和香港的办公楼市场;悉尼及墨尔本的办公楼市场亦见显著改善,而数个新兴市场,特别是外包服务重镇班加罗尔及马尼拉的办公楼市场,去年也有不俗的表现。

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投资部主管哈钦斯(David Hutchings)分析:“我们预期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更多合资及并购活动。不过,整体房地产投资市场仍然会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大趋势,包括主要门户市场上新开发的核心物业,它们将提供更灵活的商业、办公楼及住宅空间,以及更现代化和切合城市需求的物流空间。”

2016年至2017年香港及中国大陆值得关注的投资对象是:上海的办公楼;香港的物流物业;香港、北京及潜力较佳的二线中国大陆城市的办公楼;上海及北京的核心零售中心商铺;中国大陆的门户城市如上海、北京及广东的物流物业等。

(戴德梁行研究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