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郊区空置单位达九万 悉尼房屋短缺被指是假象

字体大小:

(悉尼讯)专家说,澳大利亚悉尼的房屋短缺现象是假象,因为当地最受欢迎郊区地段的空置房地产多达九万个。

《悉尼先驱晨报》引述新南威尔士大学城市未来研究中心的分析说,空置房地产是税务优惠措施造成的“反常结果”之一,它鼓励一些投资者只顾取得资产增长而舍弃租金收入。

研究人员伦道夫和特洛伊说:“让房子空置着不只是有利可图,也获得政府的津贴。这是税务错乱,也是全国丑闻。”

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悉尼中央商业区“最空”的邻里为禧市(Haymarket)和岩石区(The Rocks),每七个住房就有一间空置。

研究人员在分析了悉尼市的9万个空置房的特点后发现,那些租金回报率低但预估资本收益高的邻里的房地产,最可能被空置。

位于悉尼北岸的戈登-基拉腊(Gordon-Killara)拥有最多空置的公寓单位,即每六个中有多过一个是空置着。相比之下,在悉尼西部绿谷-塞西尔山(Green Valley-Cecil Hills),42个公寓中才有一个空置。

悉尼最受欢迎地段的房地产投资者只专注于取得房地产价值增长,因没有出租房子而蒙受的亏损则通过政府提供的税务优惠来抵消。

协会联盟建议征收较高物业管理费

伦道夫和特洛伊说:“如果你认为悉尼有房屋短缺问题,那单是这些庞大的数字和房屋所在地,就能告诉你短缺现象是假象。”

不过,房地产发展商游说组织城市工作组总裁约翰逊说:“这是个负担得起的问题。现在有许多价值200万的公寓单位空置着,但人们就是没钱搬进这些公寓。”

为解决过多空置房的问题,新南威尔士州住房协会联盟建议仿效英国部分地区的做法,对长期空置的房地产征收较高的物业管理费。

该联盟总裁海赫斯特说:“如果房地产不是用来住人的,那在这场危机中,我认为对这些房地产征收额外费用是合理的。”她补充说,额外收入可用来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