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高达111%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上海一家房地产研究结构的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35城房价收入比平均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12%,而深圳房价收入比更偏离合理值高达111%。

据《经济参考报》昨天报道,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前天发布的中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还显示,沈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仅为-14%。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是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并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登记注册,具法人地位的研究机构。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水平。该比值在6倍以下属合理区间,一般发展中国家会比发达国家略高。

报告显示,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口径的数据,2015年中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35个重点城市房价收入比为8.7,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12%。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表示:“从平均水平来看,我国房价收入比较合理值只是稍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分城市具体看,区域分化愈加剧烈。”

数据显示,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方面,35城中,超四分之一城市偏离合理值幅度达25%。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的幅度高达111%,厦门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也达70%,北京偏离合理值的幅度则达45%,上海、福州分别偏离40%左右。而沈阳房价收入比仅为6,房价偏离合理值幅度更是为-14%,显示沈阳房价已进入了“跌无可跌”的底部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