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收紧房地产政策 导致楼市降温成交量回落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多地收紧房地产政策后,楼市即出现降温信号,成交量全线回落。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3日至9日)受监测的中国重点城市中,近九成楼市成交量下滑。一二三线城市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受调控措施影响,成交量下滑均超过三成。

据《经济参考报》昨天报道,数据显示,中指院重点监测的28个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环比平均下降23.2%。一线城市平均降幅27.4%,其中北京降幅达30%,上海下降17.2%,深圳下降31.1%,广州则降37.8%;二线城市降幅达20.9%;三线城市下降35.1%。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所回落,4月上旬54个城市合计签约住宅9万7600套,环比3月的11万2800套下调了13.5%。其中,一线城市回落较为明显,跌幅为18%。上海、深圳、北京等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央广网引述链家网研究员李巧玲指出,上海近期出台了相对严厉的限购措施,对于整个市场的预期产生影响,观望与暂时放弃入市态度占到上风,而近期北京二手房市场降温,价格方面出现松动,报价逐渐向市场价位回归,买方的议价能力也有所增强,预计后市价格会逐渐趋于平稳。

上海、深圳两地上月25日相隔12小时,先后推出楼市“新政”收紧调控,试图为当地楼市价格猛涨降温。武汉、南京、苏州、合肥等热门二三线城市也紧随其后。专家曾预测,今年二季度, 中国一线城市楼市可能难以再有更好的表现,房价涨速将趋缓。二线城市继续分化,稳价走量仍是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今年的主线。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本月首周,北京全市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均环比下降近四成。房价方面,3月二手房成交均价一路高涨突破每平方米4万元(人民币,下同,8336新元)后,开始回落,本月首周跌回到4万元以下的水平。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统计,本月首周(4月4日至10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931套,环比上周下降38.5%,同比去年第15周增长91.2%。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5136套,环比下降37.3%,同比增长88.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