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冲高回落 北上广深房价涨幅跌出前10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多地楼市冲高回落,北上广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涨幅跌出全国前10。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4月,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万1467元(人民币,下同,2379新元),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全线降温,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被一线周边以及热门二线城市所取代。

以北京为例,据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统计,2016年4月北京二手房网签环比下降约30%,日均网签量下降17.4%;成交均价则与3月持平,大致为每平方米4万3000元。

一线城市旺季不旺

二三线城市火爆异常

由于网签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出示的一份内部数据显示,从2月底至今,北京区域二手房实际交易量已经连跌七周,4月份北京区域二手房实际交易量较3月下降了52.5%,与春节所在的2月基本持平。

此外,据央广网报道,记者盘点发现,五一小长假期间,调控效果开始显现,一线城市旺季不旺,热点二三线城市火爆异常,楼市继续呈现分化的局面。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五一小长假,似乎已经给一线城市的楼市走势定调。不过在全国范围内,部分热点二三线城市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例如在山东青岛,不少楼盘开启“抢房”模式,多个热门项目的售楼处火爆程度甚至超过假期中的商场。

不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则预测,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整体下行,最快也要等到今年四季度。

杨红旭表示,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整体来看,最快要到四季度或者明年上半年,才会出现房价实质性下跌。主要是因为虽然目前量收缩了,但是全国的楼市依然是逐渐回暖的过程中,一线城市楼市走向会受到全国楼市大体形势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