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八个新私宅项目 农历新年后抢攻市场

字体大小:

业内人士表示,下来两三个月将是本地私宅市场的重要时期,因为这时期推出的项目,都是市场重要的探温计,供业内人士进一步探测今年市场走势。

周文龙 报道

chewbl@sph.com.sg

农历新年今天过元宵后结束,本地私宅市场预料战火重燃,至少八个新公寓项目接下来几个月将推出市场,单位总数接近3000个,相当于去年卖出单位近四成。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受访时表示,传统上,发展商都会在农历新年假期后集中推出新项目,特别是今年初市场波动大,一些发展商于是决定把项目延后到现在才推出。

他说:“下来两三个月将是本地私宅市场的重要时期,因为发展商这时期推出的项目,都是市场重要的探温计,供业内人士进一步探测今年市场走势。”

Huttons企业与研究主管李康裕也表示,今年开年私宅销售情况欠佳,1月售出新私宅单位为322个,是自2014年12月以来销量最差的一个月份。

不过,随着下来几个月有更多新项目推出,市场变得更加活跃,新私宅销量应会回弹。

据了解,接下来几个月将登场的私宅项目包括位于义顺4道的The Wisteria、花拉公园一带的Sturdee Residences,汤申路上段的183 Longhaus、实龙岗路上段的Stars of Kovan和大巴窑的Club Gemini Residences ,以及乌节路的Cairnhill。

执行共管公寓(EC)项目方面,蔡厝港的Wandervale刚在上周推出,下来还将推出的执行共管公寓项目则有三巴旺的品尚居(The Visionaire)。

单位总数是去年四成销量

这些项目推出的单位总数达2893个,相当于去年发展商卖出7529个新私宅单位的38%。其中,Club Gemini Residences 、Stars of Kovan和Cairnhill最令市场关注。

Club Gemini Residences 是大巴窑六年多来新推出的私宅项目,预计该区积累的购买需求将非常强劲,甚至可能创下该区新尺价纪录。

Stars of Kovan是李嘉诚旗下公司所发展的私宅项目,而且又是近期受市场欢迎的商住两用综合项目,相信也会引起不少买家兴趣。

Cairnhill是由凯德集团发展,位于第9邮区的高档私宅项目。由于乌节路地区一年多来没推出新项目,这项目的销售表现将对本地高档私宅市场起着指标性作用。

业内人士:价格料不会大跌

谈到这些私宅项目的价格走势,李康裕认为,由于目前私宅市场买气不旺,相信发展商定价会下调至更合理价位。特别是执行共管公寓供应量多,新推出的项目价格下调幅度可能较大。

不过他也说:“私宅价格下调幅度也不至于太大。毕竟发展商手上可销售的项目已经不多了,政府推出地段又减少,他们自然要尽可能从现有项目中赚取最大利润。”

林东荣认为,项目地点和价位仍是买家考虑的两大因素,那些靠近地铁站,价格又少于150万元的私宅单位应该都会受买家青睐。

他说:“虽然全球股市近期波动大,全球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但买家的购买能力其实并没遭受太大影响。他们的购买需求也高,只不过这些市场波动影响买家的情绪,造成他们裹足不前,迟迟在市场外观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