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樟宜路上段/勿洛南3道 私宅地段吸引八方进场争夺

字体大小: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新樟宜路上段/勿洛南3道的私宅地段昨天招标截止,吸引了八方进场争夺,符合市场预期。

在这次竞标中,出价最高的是集永成旗下的集永隆发展(CEL Development),它开出的竞标价为4亿1938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61元。

出价第二高的是长春产业(Allgreen Properties),开出了4亿1589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54元,比最高出价只低了0.8%。排在第三高的是中建南洋(China Construction (South Pacific)),开价近3亿9592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18元。出价最低的是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和马来西亚双威建筑集团(Sunway Construction Group)子公司双威发展,开价3亿52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38元。 这幅地段属于99年地契,占地2万4394平方公尺,可建筑的楼面面积达5万1228平方公尺,当中500平方公尺作为托儿中心用途。集永成昨天表示,项目将有完整的公寓设施,拥有约720个住宅单位。

分析师大多认为,地段靠近靠近丹那美拉地铁站,是个受欢迎的住宅区,同时也邻近樟宜商业园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参与竞标的发展商因此有信心该地段的发展项目会有需求。

此外,也有分析师认为,发展商也对项目未来推出时,市场将会好转的展望有信心。

仲量联行(JLL)研究与咨询部新加坡董事王德辉指出,最高的出价只比附近林曦阁(The Glades)地段的标价低了3.8%,尽管后者当时的市场情况较好。“这显示出价最高的发展商有信心,项目在未来推出市场进行销售时,市场情况已好转。有市场看法认为,经济情况会在2017年改善,而降温措施到时也可能放宽。”

也有分析师认为,地段附近项目的销量良好,是发展商对该地段有信心的原因。

戴德梁行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举例指出,附近的项目eCO已几乎售罄,而林曦阁也售出近八成。

有分析师认为,集永隆开出最高价是在乘胜追击。世邦魏理仕(CBRE)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表示,集永隆发展去年推出盛港的峰景苑(High Park Residences)取得成功而受到鼓舞,因此在这一次竞标乘胜追击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这幅地段原来属于备售名单地段,但有发展商承诺以至少3亿2000万元的最低标价将地段勾出。

沈振伦指出,地段从备售名单中被勾出,显示发展商对地段的兴趣,尤其是价格比较能令人接受的地段,仍然维持在良好状态。

李乃佳预料,新樟宜路上段项目的单位尺价将介于1300元至1500元。该项目预料将吸引附近组屋提升者和投资者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