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数据:2月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环比跌0.3%

今年2月份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由升转跌,较之前一个月滑落0.3%。(档案照)
今年2月份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由升转跌,较之前一个月滑落0.3%。(档案照)

字体大小:

根据SRX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各类别的私宅中,代表大众市场的中央区以外私宅转售价跌幅最大,环比下滑0.8%。代表高档市场的核心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则维持不变。至于代表中档市场其他中央区私宅,转售价上扬0.1%。

周文龙 报道

chewbl@sph.com.sg

受中央区以外私宅转售价下跌拖累,今年2月份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由升转跌,较之前一个月滑落0.3%。

根据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各类别的私宅中,代表大众市场的中央区以外(OCR)私宅转售价跌幅最大,环比下滑0.8%。

代表高档市场的核心中央区(CCR)私宅转售价格则维持不变。至于代表中档市场其他中央区(RCR)私宅,转售价上扬0.1%。

Huttons企业与研究主管李康裕表示,大众市场私宅转售价下跌,主要是目前许多刚竣工的新私宅项目都来自大众市场,造成大众私宅供应增加,以至出现供应过剩情况。这无形中也影响了转售市场,导致一些大众私宅的转售价走低。

相比之下,高档和中档市场推出新私宅项目较少,私宅转售价相对较稳定。

李康裕还指出,由于高档私宅转售价之前下跌很多,所以它接下来的价格预料会持稳,甚至可能随着高档私宅回暖而回弹。

他说:“乌节路最近推出的高档私宅项目Cairnhill Nine,市场反应不俗,重燃买家对高档私宅的兴趣,促使高档私宅转售价有望回升。”

Cairnhill Nine为凯德集团发展项目,位于第9邮区经禧路(Cairnhill Road),共有268个私宅单位。该项目约两个星期前进行预览,收集到兴趣买家的多张支票,特别是来自印尼的买家。

在交易量方面,2月份估计有356个单位转售,比1月份的399个单位少了10.8%。

私宅转售量同比增3.8%

但跟去年同期相比,私宅转售量增加了3.8%。

对此,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表示,今年2月碰上农历新年时期,一般上这时期的私宅销售活动会放缓下来,因此2月份的私宅转售量比1月份低。

他说:“市场局势仍然充满挑战性,而且经济放缓所带来的阻力和借贷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仍然是买家关注的问题。”

随着从本月份起多个新私宅项目推出,销售活动增加,林东荣相信这将会带动私宅转售市场的买气。

他指出,由于有越来越多买家购买私宅作为自住,面积较大、价格较低的转售单位更能吸引买家。整体而言,今年私宅转售市场应该会更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