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丰树4.17亿英镑收购英国25个学生宿舍资产

丰树产业首次进军学生宿舍领域,收购了英国25个学生宿舍资产共5500个床位。该公司表示,学生宿舍在英国是一个稳定和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资产类别。(丰树产业提供)
丰树产业首次进军学生宿舍领域,收购了英国25个学生宿舍资产共5500个床位。该公司表示,学生宿舍在英国是一个稳定和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资产类别。(丰树产业提供)

字体大小:

(周文龙报道)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首次进军学生宿舍领域,收购了英国25个学生宿舍资产,共5500个床位。

这些学生宿舍资产遍布爱丁堡、曼彻斯特斯等、伯明翰和利物浦等12个英国教育重镇,其中五个宿舍项目位于伦敦。

丰树产业发言人昨天受询时证实这项投资,但并没有透露投资数额。但《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说,丰树产业是以4亿1700万英镑(8亿2176万新元)向Ardent公司收购上述学生宿舍资产。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大宗的英国学生宿舍交易。

知情人士也表示,丰树产业的投资,相当于每个学生卧室价格为7万5000英镑,初步收益率预计为6%。

谈到这项投资,丰树产业发言人说:“它符合了公司通过投资新的房地产资产类别和新地域市场,以扩大和增加公司盈利基础的策略。”

发言人也说:“学生宿舍在英国是一个稳定和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资产类别。丰树收购的这些资产,将能跟公司目前在英国办公楼市场投资结合在一起,促使公司业务更多元化地分散到成熟且透明化的市场中,同时互补公司在亚洲业务的增长。”

近年来,大量留学生涌入英国,致使英国的教育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英国的学生宿舍投资热度也随之水涨船高。

去年的英国学生宿舍交易就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以11亿英镑收购了英国的Liberty Living Portfolio旗下约42个学生宿舍项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花费5.4亿英镑购买了Westbourne Portfolio在英国12处学生公寓资产;以及美国Greystar房地产公司以6亿英镑的价格从英国私人股权投资集团圆山资本公司购买学生宿舍资产等。

远东乌节去年也收购

英国学生宿舍房地产

此外,本地房地产发展商远东乌节(Far East Orchard)去年也投资4090万英镑(约8309万新元),在英国收购四个学生宿舍房地产。

这些交易都使到去年英国学生宿舍市场的投资额共达60亿英镑。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数据,去年英国学生宿舍的平均租金涨幅为6.1%,它也预计今年英国学生宿舍交易额可达30亿英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