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约八成新加坡投资者 认为新加坡房价被高估

调查发现,约八成的新加坡投资者认为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被高估,特别是年轻投资者。(档案照)
调查发现,约八成的新加坡投资者认为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被高估,特别是年轻投资者。(档案照)

字体大小:

胡渊文 报道

yuanwen@sph.com.sg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集团(Legg Mason)的调查发现,约八成的新加坡投资者认为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被高估,特别是年轻投资者。

满40岁的投资者中,78%这么认为;40岁以下的投资者中则有89%的认为新加坡房价被高估。

只有29%的投资者表示,他们今年的三大投资机会包括了房地产。这个比例较过去两年大幅下跌,2014年和2015年时候分别为49%和41%。

根据市区重建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新加坡私宅价格连续第10个季度下滑,与2013年第三季的高峰相比,私宅价格已下滑了9.1%。

政府已经多次重申,还未到放宽房地产降温措施的时候。

八成投资者在海外有投资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即2009年第二季至2013年第三季期间,新加坡私宅价格大涨62%。随后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投资主管陈敏兰认为,新加坡的私宅价格今年会下跌7%。

美盛的调查也显示,新加坡投资者更加倾向于海外投资,八成的投资者在海外有投资。满40岁的投资者有20.6%的资产在海外,比全球平均水平16.4%高。

新加坡投资者认为,接下来一年中国和美国具有最好的投资机会,其次是澳大利亚、印度和欧洲(不包括英国)。

66%的满40岁投资者认为,未来一年海外股票提供了最好的投资机会,57%选择了新加坡股票,44%认为是现金,接下来是非传统投资(33%),房地产排在第五(29%)。

新加坡投资者非常保守,接近三成的投资是现金。满40岁投资者有29.7%的投资是在现金,是区域最高的。调查也发现,新加坡投资者对去年推出的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看法积极,近八成的投资者认为,储蓄债券让新加坡人更容易进行投资。

美盛委托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于去年12月3日至今年1月8日,以网上问卷方式调查了全球5370名高净值投资者(不包括住房有2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其中包括260名新加坡投资者。

美盛是在纽约挂牌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657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