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宗交易 Raintree Gardens公寓 3.34亿元集体售出

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Raintree Gardens,在短短一个多月找到买家,每名屋主平均可获约190万元。(仲量联行提供)
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Raintree Gardens,在短短一个多月找到买家,每名屋主平均可获约190万元。(仲量联行提供)

字体大小:

据知,这次招标吸引七方人马踊跃竞标,在集体出售市场低迷的环境中相当罕见。

华业集团(UOL)和联合工业(UIC)以3亿3420万元总价,标得集体出售的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Raintree Gardens,每名屋主平均可获约190万元。

这是今年第三个成功集体出售的私宅项目,三个交易总值超过10亿元。

分析师:

政府私宅地段供应减少

分析师指出,这显示政府私宅地段供应减少,促使一些发展商转向集体出售市场。

建于1980年代末的Raintree Gardens在2014年私有化,坐落于第13邮区波东巴西,毗邻波东巴西地铁站,一旁是加冷河。公寓占地约20万1405平方英尺,共有175个单位。

公寓拥有99年地契,目前还剩70多年,超过八成屋主同意让公寓集体出售。上月,公寓首次推出市场,最低保留价为3亿1500万元,招标于前天截止。

据知,这次招标吸引七方人马踊跃竞标,在集体出售市场低迷的环境中相当罕见。其他参与竞标的知名发展商包括长春产业(Allgreen Properties)、城市发展(CDL)与丰隆控股组成的财团及MCL地产等。

华业集团子公司和联合工业子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的最高出价,比最低保留价高近2000万元。

两家集团说,交易将由银行贷款和内部资源资助。交易仍须向分层地契局或高庭取得销售令,才能够顺利完成。

若包括更新地契至99年,以及重新发展时增加容积率(plot ratio,建筑面积对地段面积比值)至2.8的费用,这次最高出价,折合约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97元。

世邦魏理仕(CBRE)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认为,价格不算太高,因为项目地段优越,发展潜质理想。

公寓的独家销售代理仲量联行(JLL)投资部董事黄伟庆说:“招标结果反映地段的优点,包括直接面向加冷河。”

据仲量联行此前估算,地段可重新发展成一个拥有600个至748个单位的项目,盈亏平衡的发展成本是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50元;新项目推出时,尺价可能是1450元。

近期,集体出售市场开始有起色。另一个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顺福雅苑(Shunfu Ville)在5月以6亿3800万元售给青建地产。8月,巴西班让路永久地契项目港景花园(Harbour View Gardens)以3325万元,集体售出给乐斯太平洋控股(Roxy-Pacific Holdings)。

莱坊(Knightfrank)咨询与研究部主管陈姳潓认为,目前不算复苏。2010年至2013年,集体出售市场的年均交易额是18.75亿元。她认为,集体出售市场或明年才有实质起色。

据知,市场上目前正在等待买家的项目还有几个,包括今年6月再次推出的惹兰勿刹大厦(Jalan Besar Plaza),最低价为3亿8000万元。肯特岗公园附近的诺曼顿园(Normanton Park)去年底也推出市场招标,保留价约8亿40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