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高档住房租金 我国降至第七昂贵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租金下滑的原因很多。首先,在新加坡的外派人员人数近来已趋稳,因此抑制了租赁需求。随着本地交通网络获得改善,更多人搬到较便宜的地点。

新加坡今年是亚洲高档住房租金第七昂贵的地点,比去年的排名第四滑落三个名次。

这是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ECA International)的最新调查发现。这项调查涵盖全球230个地点,主要比较外派人员在各城市的住房租金情况。

调查显示,自2012年以来,我国的平均租金已大幅度下挫。在受外派人员欢迎的地点,租用一个不带装修的三卧房式单位的平均月租是4535美元(约6430新元)。

ECA国际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Lee Quane)说:“租金下滑的原因很多。首先,在新加坡的外派人员人数近来已趋稳,因此抑制了租赁需求。随着本地交通网络获得改善,更多人从较受欢迎的第九至十一邮区,搬到较便宜的地点。此外,现在有不少外派人员是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台湾和泰国等地区,他们的房屋津贴配套一般较低。这些因素加上本地楼市的供应大增,令许多房东决定下调租金。”

这份最新的报告显示,香港仍是亚洲高档公寓租金最昂贵的城市。在香港租用一间没有带装修的三卧房单位,每个月租金平均要1万零189美元(约1万4450新元)。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城市分别为东京和首尔,其余依次为横滨、上海和北京。

关礼廉说:“过去五年,香港一直在我们的调查中位居榜首。香港属于高密度城市,土地供应有限,因此平均租金较其他城市来得昂贵。”

如果以美元计算,在香港租用一个三卧房单位的租金,比东京高出14%。不过,近来两者之间的差距已收窄,五年前香港的租金比东京高出约20%。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东京的租金涨幅最大,这是因为日本经济持续取得强劲表现,以及外派人员的租赁需求上升,由此推高了租金。

上海滑落至第五名

这种趋势也出现在印度的多个城市,例如孟买(排名第八)、新德里(排名16)和加尔各答(排名21)。

印度的国际地位继续获得提升,对高素质住宿的需求因此上升,而在供应短缺的情况下,租金预计会持续上扬。

原本排名第三的上海,这次滑落至第五名,这主要是因为首尔和横滨的租金大幅上涨。北京紧随上海之后,排名第六;大连和广州则分别排在第19和20位。

关礼廉透露,中国城市的平均租金上扬,增值税是一大主因。

去年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的平均租金都显著上涨。若当局没有推行增值税,去年中国各大城市的租金涨幅其实变化不大,这是因为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外派人员的租赁需求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