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 Place Residences首推最多172套 买家购买热门单位须抽签

联实亚洲首席执行长龙腾:公司在各个市场的私宅项目于不同阶段推出时都会上调价格,第一期和最后一期推出的价格相差20%至40%。因此,最早购买单位的买家占了先行优势。(李天锜摄)
联实亚洲首席执行长龙腾:公司在各个市场的私宅项目于不同阶段推出时都会上调价格,第一期和最后一期推出的价格相差20%至40%。因此,最早购买单位的买家占了先行优势。(李天锜摄)

字体大小:

买家若选中热门单位不再是先到先得,而必须由抽签决定。受访分析师表示,这显示发展商对该项目很有信心。

今年即将登场的第三个私宅项目Park Place Residences采取独特销售方式——买家若选中热门单位不再是先到先得,而必须由抽签决定。受访分析师表示,这显示发展商对该项目很有信心。

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Lendlease)昨天表示,它所发展的包括上述住宅项目在内的综合项目,将对未来巴耶利峇中心的发展产生催化作用。

根据市区重建局蓝图,未来的巴耶利峇中心占地面积达12公顷;联实的发展项目已占当中四公顷。

联实昨天在记者说明会上宣布,它将在第一期推出所有的429个公寓单位让公众选购,但会把总销售单位顶限定在总数的40%。

换言之,发展商在第一期计划最多只售卖172个单位,一旦达到这个目标,销售活动即停止。因此,假设这个项目受到热捧的话,预料有一些潜在买家可能失望而归。

预定2020年底竣工

该公寓项目将在本周六开放让公众预览,本月25日正式推出市场。Park Place Residences是综合项目Paya Lebar Quarter的一部分,属于99年地契,预定在2020年12月底竣工。

该项目由三座私宅大楼组成,单卧房单位有117个,双卧房234个,三卧房78个。起跳价方面,单卧房单位78万元,双卧房100万元,而三卧房则是160万元。按计算,这三类单位每平方英尺的起跳价,分别是1625元、1538元和1481元。

联实亚洲首席执行长龙腾(Tony Lombardo)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对于这类城市再生(urban regeneration)计划的发展项目,在初期,买家一般上对他们将迁入的住宅项目不会有充分的了解。

但根据经验,当人们看到发展项目和地区逐渐成形,他们会开始向往在那里居住。因此,在这个巴耶利峇私宅项目的第一期销售活动中,联实决定只先售卖40%单位。

他表示,该公司在各市场的私宅项目于不同阶段推出时都会上调价格,第一期和最后一期推出的价格相差20%至40%。因此,“最早购买单位的买家占了先行优势”,捕捉到项目的升值。

例如,以联实在澳大利亚悉尼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推出的项目来说,第一期和最后一期推出的单位,价格相差了20%至25%。

龙腾透露,项目将采用“表达购买意向”的方式销售。从本周六预览开始,买家可向发展商表示他们对哪些单位有兴趣。例如,若选中三个单位,可根据喜爱程度列明先后次序。

此外,在第一期买不到单位的潜在买家,将会第二期推出时享有优先待遇,但价格仍须按照第二期制定的价位。

受访分析师指出,发展商的销售策略显示它对该住宅项目的信心。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我认为这个销售策略显示联实对产品非常有把握,并将带动人们对该项目的兴趣。

“这将进一步刺激人们对该项目的需求。项目位于巴耶利峇,是一个拥有许多上行潜力的地区。”

Paya Lebar Quarter项目还有一座商场和三座办公楼,将在2018年竣工,前者有超过200个店面,后者可容纳约1万名员工。该项目可步行至两个巴耶利峇地铁站(东西线和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