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私宅7月销量回弹 次季价格跌幅收窄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近来私宅地价攀升,也令价格相对便宜的执行共管公寓(EC)获得买家青睐。

本地新私宅销量上月止跌回升,共有1108个新私宅单位售出,比6月份的820个增加35%,也比去年同期微增1.5%。

分析师认为,私宅市场买气将继续稳步回升。近来私宅地价攀升,也令价格相对便宜的执行共管公寓(EC)获得买家青睐。市区重建局昨天发布的7月份新私宅销售数据显示,如果把EC计算在内,发展商上个月共卖出2086个新私宅单位,比6月份的1064个单位增加近一倍,也比去年同期的1930个单位增加8%。

市建局公布的第二季私宅价格数据也显示,整体私宅价格在第二季仅下跌0.1%,跌幅为15个季度来最小。世邦魏理仕(CBRE)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认为,私宅价格跌幅持续收窄,再加上新私宅销量回弹,都是楼市回暖的迹象。

他也指出,近来几个私宅地段都标出高价,将导致未来推出的新私宅和EC间的价格差距进一步扩大,这促使更多买家转向EC,推高EC项目销量。

上个月共有978个EC单位售出,比6月的244个单位激增三倍,其中过半销量都由后港的Hundred Palms Residences贡献。这个项目的全部531个单位在推出当天就销售一空,引发市场关注。

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指出,即便不包括Hundred Palms Residences的销量,上个月卖出的新EC单位也多达447个。相比之下,过去两年没有新EC项目推出的月份里,EC平均销量仅为248个。EC需求在7月显著上升,也让发展商推出的未售EC库存减少到1218个单位,是2014年11月来的新低。

麦俊荣说,目前仅有一个位于盛港安谷巷(Anchorvale Lane)的EC项目有待明年推出,新EC供应料将大幅减少。如果市场对EC的需求保持现有势头,预计所有未售EC单位将在圣诞节前售罄。

上月热卖的私宅项目包括位于马丁广场的高档豪宅项目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和位于淡滨尼的The Santorini。玛庭豪苑共卖出109个单位,中位数售价为每平方英尺2152元。Santorini也卖出82个单位,中位数售价为每平方英尺1039元,目前只剩九个单位未售出。

楼市买气回升
更多发展商推出私宅项目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许多买家预计市场会在明年全面复苏,因而决定赶在房价升温前趁早进场,把握住市场回弹的势头。

楼市买气回升,也促使更多发展商推出私宅项目。包括EC在内,发展商上个月共推出1223个新私宅单位,远超6月份的159个单位。麦俊荣指出,上个月卖出的私宅单位多于同期推出的单位,帮助发展商消化积压库存,令未售新私宅数量降至六年来的低点。

今年首七个月,发展商共卖出7147个私宅单位和3004个EC单位,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50%和11.4%。林东荣预计全年私新私宅销量介于1万至1万2000个单位,EC销量则介于3500至4000个单位。

麦俊荣指出,随着农历七月到来,8月和9月的私宅销量料将再度下滑,但全年新私宅销量仍可达到1万2000至1万4000个单位的水平。接下来半年推出的新私宅项目包括三巴旺的Kandis Residence,以及位于盛港芬维尔路(Fernvale Road)的一个新公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