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最高公寓大楼 华利世家尺价逾3000元创新高

华利世家是本地最高公寓项目,位于丹戎巴葛中心的第39层至64层楼,城市风景尽收眼帘。(陈渊庄摄)
华利世家是本地最高公寓项目,位于丹戎巴葛中心的第39层至64层楼,城市风景尽收眼帘。(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即将竣工的本地最高私宅项目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不仅在建筑高度创纪录,在价格上也创新高。

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显示,华利世家3月份有四个单位成交,每平方英尺价格都超过3000元。

其中,一个三卧房单位的成交尺价为3832元,是今年迄今尺价最高的新私宅单位。

据了解,华利世家还有一个单位正准备以超过5000元尺价售出。一旦交易完成,预料它将创下今年新高。

华利世家由国浩房地产(GuocoLand)发展,位于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的第39层至64层楼,最高达290米,是本地最高公寓项目。

项目共有181个单位,从一卧房至四卧房单位、四套顶层豪宅,以及三层楼高的超级顶层豪宅。

目前,华利世家售出超过20个单位,它去年的一个二卧房单位以4000元尺价成交,是中央商业区的新价格标杆。

另外,华利世家的超级顶层豪宅标榜为“空中别墅”,销售价高达1亿零800万元。如果这个单位成功售出,它将是本地最贵公寓单位。

本地高档私宅表现强劲

本地高档私宅市场买气旺盛,除华利世家,一些新豪宅项目如银峰(New Futura)和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等,销售成绩亮眼,成交价都达到项目新高水平。

例如靠近乌节路的银峰在1月推出,至今已卖出38个单位,平均售价为647万元,中位数尺价为3228元。

位于里峇峇利一带的玛庭豪苑,目前尺价介于2700元和2800元,比去年7月推出时的平均尺价2254元,高出两成左右。

市建局本周一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私宅价格创下近八年来最大涨幅,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强劲表现,屋价环比上扬5%。

利斯苏富比国际房地产新加坡(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Singapore)运营总监梁文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本地高档私宅价格走高,除了是市场买气提高,也受到外国买家强劲需求推高,特别是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买家。

这是因为前几年纽约和香港等地的高档私宅价格大涨,反之,本地高档私宅价格却持续下跌,两者价格差距越拉越大。

去年,本地的Sculptura Ardmore公寓的一个顶层超级豪宅单位以6000万元成交,尺价近6000元,创下本地最贵公寓单位的纪录。然而,比起上月香港聂歌信山道(Mount Nicholson)一个豪宅近14亿港元 (2亿3418万新元)或尺价15万1785港元(2万5421新元)成交,本地豪宅价格相对较低。

梁文豪说:“即便考虑到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本地豪宅的价格对外国人仍具有一定吸引力。

熟悉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的中原地产总监谭咏茵指出,面对多年的楼市调控,新加坡房价如今较其他国家的房价显得更合理,豪宅的性价比更高。

她说:“不单是纽约和香港,像北京和上海的豪宅价格也迎头赶上新加坡了。”

例如,位于北京的最新地标“中国尊”,以及上海浦东的四季私人公寓,销售价格都为每平方米20万人民币,相当于每平方英尺3872新元,比新加坡许多私宅项目高。

展望未来,梁文豪认为,高档私宅集体出售市场持续火热,接下来豪宅项目尺价可能从目前的3000元至3500元,进一步上涨至4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