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获最大业主支持 东陵购物中心集售告吹

东陵购物中心最大业主千禧国敦酒店集团不参加集体出售计划,确定无法跨过八成分层面积和份额的集体出售门槛。(林泽锐摄)
东陵购物中心最大业主千禧国敦酒店集团不参加集体出售计划,确定无法跨过八成分层面积和份额的集体出售门槛。(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这个集零售和办公空间的永久地契综合项目,在去年10月开始筹备集体出售,可是一直无法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的最大业主是城市发展旗下的千禧国敦酒店集团。这是东陵购物中心第三次集体求售。

由于没得最大业主的支持,乌节路东陵购物中心(Tanglin Shopping Centre)的第三次集体出售计划告吹。

这个集零售和办公空间的永久地契综合项目,在去年10月开始筹备集体出售,可是一直无法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的最大业主是城市发展(CDL)旗下的千禧国敦酒店集团(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

千禧国敦集团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预计目前不会对新的集体出售协议进行商讨。

“集团不太可能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参加(该项目的)其他集体出售计划,这是因为集体出售委员会已尝试过两次(2011和2014年),而要价都不切实际。”

之前的两次要价分别是12亿5000万元和10亿元。

千禧国敦持有购物中心34%份额,包括零售、办公单位和停车场。集团曾经在2013年签署集体出售协议,但当时无法取得八成业主的支持而喊停。

根据政府规定,综合项目的业主分层地契份额(share value)和分层面积(strata area)必须达到至少八成,才能推出市场招标求售。若有单一业主持有超过两成份额,而该业主不同意,集体出售计划就无法继续。

传寻求大业主支持
豪杰大厦拟集体出售

据《联合早报》得知,乌节路另一综合项目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s)也在寻求大业主支持以进行集体出售。

大厦的最大业主是拥有多层停车场的Song Orchard公司,老板是一名印度尼西亚富商,据了解,只要价格合意,他愿意支持集体出售计划。

数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豪杰大厦店主告诉记者,集体出售要价必须根据市价而定,才能找到买家。他们担心如果大业主要求分得更多金额,其他小业主为了不提高整体要价而必须降低自己可分得的钱,小业主的利益将会受损。

豪杰大厦停车场的分层面积占约21%,有房地产顾问预计,估价为大约1800万元。若大楼集体出售要价为20亿元,停车场业主可能分得5000万元。

大厦的小业主也认为,停车场的分层面积不应该被列入集体出售的规定中,希望政府能调整相关条例。

新加坡有不少屋龄30年以上的综合项目的停车场,都是由单一业主所拥有。

除了东陵购物中心和豪杰大厦,其他项目包括珍珠坊(People’s Park Complex)、珍珠大厦(People’s Park Centre)和黄金大厦(Golden Mile Tower)。因此,这些项目的集体出售计划可能被停车场业主的决定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