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温措施与宽松货币政策见效 我国与亚太成功控制房价

新加坡组屋的价格仍然在微跌,而私宅继长时期走低后今年第一季有所好转。(档案照片)
新加坡组屋的价格仍然在微跌,而私宅继长时期走低后今年第一季有所好转。(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标普全球评级昨天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比半年前缓慢,但亚太区抵押贷款继续扩大,而货币政策则仍然高度宽松。

一份最新报告指出,降温措施与宽松的货币政策,让新加坡等亚太国家与地区成功控制房屋价格的膨胀。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昨天(6月7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比半年前缓慢,但亚太区抵押贷款继续扩大,而货币政策则仍然高度宽松。

标普的经济师指出,与此同时,本区域多个市场也实施降温措施控制房价。在中国与新加坡,这些政策在控制房价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标普经济师维斯鲁特拉纳(Vishrut Rana)说:“在我们研究的市场当中,只有三个地方的房价在上一个季度下滑,分别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新加坡的组屋,以及悉尼。”

报告也指出,新加坡组屋的价格仍然持续微跌,而私宅继长时期走低后今年第一季有所好转。

“新加坡私宅价格对外来的需求敏感,随着全球经济表现好转,私宅价格也上扬。不过,如果房价持续上扬,私宅住户可能会转而购买组屋作为替代房屋。”

报告说,新加坡与香港的房屋交易都增加,部分原因是这两个城市的经济活动强劲与全球经济环境利好的关系。

相比之下,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楼市则进入放缓周期。报告指出,由于将有更多供应,澳洲住宅市场放缓,尤其是悉尼。“多个住宅市场的指标,包括住宅交易与房屋开工率都在显示周期性下滑情况。宏观审慎政策有效减缓尤其是投资者取得的新抵押贷款。”

在中国,一线城市严格的房价降温措施,造成房价在今年首三个月稍微下滑。二线城市的降温措施尽管相对温和,但仍然“非常严厉”。

报告指出,亚太区房地产企业的信贷质量大体上好转,随着贷款成本仍低,利息覆盖率(interest coverage ratio)上扬。不过,新加坡与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利息覆盖率为区域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