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大厦和湖畔公寓 也延集售招标截止日期

字体大小:

负责销售浩然大厦的仲量联行昨天发布文告指出,发展商反映,虽然它们依然有兴趣收购该地段,但需要更多时间观察和评估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和新项目的销售情况,并根据新降温措施重新评估该地段。

又有两个集体出售项目延长招标截止日期,浩然大厦(Horizon Towers)和湖畔公寓(Lakeside Apartments)宣布延期约一个月,让发展商有更多时间考虑。新降温措施实行后而延期的项目因此增至最少五个。

负责销售浩然大厦的仲量联行昨天发布文告说,集体出售委员会同仲量联行及律师商讨之后,决定把招标截止日期从8月7日延至9月12日下午3时。

文告还指出,发展商反映,虽然它们依然有兴趣收购该地段,但需要更多时间观察和评估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和新项目的销售情况,并根据新降温措施重新评估该地段。

湖畔公寓原本在昨天截止招标,销售该项目的欣乐国际昨天受询时表示,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21日。

政府在本月初把发展商购买住宅房地产(包括地皮)的额外买方印花税率,从之前的15%上调到25%。发展商还须支付一笔5%印花税;这笔税款必须预付而且无法退回。

新措施让发展商对集体出售项目望而却步。

另有三个项目:加东商业中心(Katong Plaza)、Dalvey Court和伊丽莎白大厦(Elizabeth Towers),因为发展商须要更多时间评估市场情况,而在日前宣布延长招标截止日期。

尽管集体出售市场前景不明朗,但仍有私宅项目推出市场。

花拉路一带的Sutton Place前天以2亿6800万元的保留价集体求售。

目前有至少四个求售的项目。负责销售的莱坊说,这个永久地契项目有五层楼高,共有44个单位。如果成功售出,每户屋主可获得340万元至860万元的收益。

项目占地9万3185平方英尺,容积率为1.6。发展商或需要支付约1788万元的发展费,但这有待当局确定。若将发展费考虑在内,这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917元。

发展商可将这重新发展成198个单位的项目,单位平均面积为753平方英尺。

莱坊房地产投资与资本市场部执行董事兼主管罗凯杰说:“尽管政府近期实施降温措施,这个价位合理,而且少于200个单位的项目对发展商来说是个低风险收购。”

招标活动将在9月6日截止。

过去两周,乌节一带的Pinetree公寓、苏菲雅路的Casa Sophia,以及高文一带的丰运园(Fortune Park)宣布求售,都同样以合理价格与小型项目作为卖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