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措施出台四个月后 新私宅价格仍坚挺部分项目更微升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自7月降温措施推出后,新推出的10个私宅项目中,有五个的中位数尺价稍微上扬,最高涨幅达4.2%。至于私宅价格下调的项目,大多跌幅都少过1%。

房地产降温措施出台四个月,本地新私宅价格大致维持坚挺,一些项目价格甚至有逐步升温趋势。

《联合早报》整理的数据显示,自7月降温措施推行,新推出的10个私宅项目中,有五个的中位数尺价稍微上扬,最高涨幅达4.2%。至于私宅价格下调的项目,大多跌幅都少过1%。

受访分析师指出,单从目前新私宅销售情况来看,要说楼市又开始升温或许言之过早,但整体上新私宅价格稳定,并没有受到降温措施的显著影响。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现在新私宅价格波动幅度并不大,难以断言楼市又继续升温了。不过降温措施的确没有导致私宅价格大跌,据我所知,一些发展商还准备下来调高私宅售价2%至5%。”

为确保房价涨幅符合经济基本面,政府从调高税率和收紧房贷比率两方面下手,7月6日出台新一轮降温措施。

新措施推出后,8月份新私宅销量环比下跌64%。不过,随着顺福轩(JadeScape)、Mayfair Gardens和The Jovell等多个项目在9月份推出,该月新私宅销量又回升,环比增长47.5%。

整体而言,即使新降温措施生效,发展商仍在第三季售出3012个单位,较上一季的2366个单位,高出27%。

就价格而言,市区重建局数据显示,第三季本地整体私宅价格微涨0.5%。降温措施出台后的新私宅价格,基本上保持稳定或稍微上调。

当中,涨幅最大的两个项目为风华南岸府(South Beach Residences)和The Jovell。

根据市建局数据,位于美芝路的风华南岸府,9月推出的中位数尺价为3308元,上月则调高至3447元,上涨4.2%。位于洛阳一带的The Jovell,尺价也从推出时的1259元,在上月上扬4.05%至1310元。

其他价格上调项目包括Riverfront Residences、The Tre Ver和Mayfair Gardens等。

至于价格下调的项目,除了Daintree Residence尺价跌3.61%,其余四个项目跌幅不超过1%。

买气复苏带动价格回升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降温措施出台初期,楼市买气的确受到影响,但现在买气似乎开始复苏,并带动新私宅价格回升,

展望下来私宅价格走势,她说:“由于下来一些新项目的土地成本较高,预计推出的尺价也会升高。”

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则认为,接下来推出新私宅项目不少,发展商预料面对很大竞争压力,短期内应不会上调价格。

他预测,第四季私宅价格涨幅不会超过0.5%,全年私宅价格涨幅则介于8%至8.5%。

截至年底的新项目包括本周六正式开盘的桦丽居(The Woodleigh Residences)、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和东景苑(Parc Esta)等。如果加上上周末开盘的御峰(Whistler Grand),第四季推出新私宅单位总数达3500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