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一轮降温措施影响 10月非有地私宅价格延续跌势 但交易量上升

字体大小:

受7月份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影响,我国非有地私宅价格连续三个月下跌,与9月相比,10月份转售价滑落0.4%,交易量却上升3.7%。

受访分析师指出,一些买家趁低吸购,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10月份的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为188.9,同7月的190.9高峰低了约1%。

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和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价格分别下跌1.7%和0.7%。

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转售价则逆势上扬0.9%。

分析:转售价跌势料持续至明年

C&H房地产公司主要执行员林金财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鉴于降温措施的影响,加上房地产市场进入年末淡季,交易活动会下降,转售价的跌势预计持续至明年。

在交易量方面,上个月共有703个非有地私宅单位易手,比9月的678个高出3.7%。

在林金财看来,这个增幅其实不大。他说:“交易量增幅不明显,可看作是横摆。价格在降温措施推行后转弱,对买家有一定的吸引力。”

虽然价格些许下滑,但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仍有许多屋主不肯降低价格。另一方面,买家则希望价格下滑,双方僵持不下,成交的时间可能会拉长。

她指出,销售和参观房子的活动也会在年底大幅减少,并在年底佳节之后才回升。

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个月私宅转售价上扬8.7%,核心中央区、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价格分别同比上扬8.1%、9.4%和8.6%。成交量则比去年同期的1497个单位大跌53%。

非有地私宅的转售情况会否在明年改善,则得视宏观条件而定。

诺施产业集团首席投资官陈沛强受访时说:“若按过去10年的降温措施来看,效果一般上会在不久后消失,这是因为我们缺乏土地。至于市场要多久才复苏,就要看新加坡和全球经济情况如何。”

他说,过去两个月的市场需求主要由中央区以外的私宅推动,这显示需求主要来自本地买家,因此他看好大众私宅的前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