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3月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止跌回升

字体大小:

在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转售价格转跌为升的带动下,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扭转六个月的跌势,在上个月止跌。

受访分析师认为,价格的回弹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显示中央区私宅市场的活跃。

新加坡国立大学发布的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显示,3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2.6,环比起0.1%;2月则跌0.4%。

3月份的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环比上扬0.5%,扭转2月的1.6%跌幅。

其他两类私宅则转升为跌。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转售价格在3月份下跌0.1%,2月份则上扬0.4%;小型公寓下跌0.3%,2月份则上扬0.1%。

与去年同期比较,3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上扬0.4%。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是唯一上扬的私宅类型,上扬1.6%。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和小型公寓分别跌1.2%和0.2%。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3月份的价格微涨主要是中央区单位价格环比上扬所致。随着中央区近几个月来推出的新项目拥有良好需求,价格也强劲,这可能促使转售市场的卖家把叫价调高。

相反的,非中央区单位的价格环比则微跌,这可能是因为非中央区的新屋供应越来越多,促使竞争加剧,致使一些卖家稍微下调价格。

莱坊国际产业顾问行高级董事兼主管李乃佳指出,价格的回弹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显示中央区私宅市场的活跃。当中一些项目如Central Boulevard的强劲销量,很可能推动了中央区的房地产转售价格。

他认为,非中央区单位的跌幅不大,而同比则仍然上扬。整体来说,由于需求主要来自买屋自住者,非中央区单位的转售价格正在趋向稳定。

至于小型单位,由于一般都是买来做投资,因此受到额外买方印花税更大的冲击,促使卖家调低价格,争取机会把房子卖出去。

展望未来,李乃佳表示,转售市场的销售量仍然受到抑制。买家和卖家对于价格的期望有落差,除非其中一方让步,否则将难以达成交易。

排除任何不可预见的经济震荡,他预料本地私宅价格今年大致上将维持不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