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预估数据: 4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环比上扬0.9%

字体大小:

我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4月份继续攀高,环比上扬0.9%,维持自今年2月起的增长势头。另一方面,转售私宅成交量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环比上扬3.36%。

今年首四个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已上扬了2%。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公布的预估数据,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转售价,在过去13个月内仅低于去年7月,4月环比上升1.9%,在三个地区中遥遥领先。该区价格曾在3月滑落0.7%,因此更凸显了4月的涨幅。

相对CCR,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的价格环比仅上升0.4%,而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价格环比则涨0.8%.

所有地区的整体私宅转售价比一年前好,同比上扬3.55%。CCR,RCR和OCR的同比增幅分别是3.15%,2.45%和4.54%。

4月转售私宅成交量环比增长3.36%

至于转售私宅成交量,4月环比增长3.36%,共有830个非有地私宅单位易手,不及3月份51.51%的增幅。若与去年同期的1607个转手单位相比,也少了48.35%。三个地区中,只有RCR的交易量比3月份高,环比上扬1.59%;反之,CCR与OCR环比分别下跌8%与10.48%。

橙易产业有限公司(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转售价在2019年已上扬了2.1%。”

她认为:“反映私宅转售价同SRX市场估价差距的整体转售交易溢价(TOX)中位数,4月回弹至1万元,是自去年7月降温措施后的新高。TOX的价位或许与近期的新项目有关,后者的行情间接促使某些卖家调高了要价。”

孙燕清还说:“价格再高,也阻止不了买家的兴趣。转售私宅交易量的增加,或许与新房地产项目的溢出需求也有关联。此外,相对新项目,有些买家基于较低的价格以及更大的居住空间,更喜欢转售屋。集体出售私宅的屋主也可能选择购买邻近的转售屋,以求靠近自己熟悉的环境。”

至于OCR转售价的增长,施诚地产(C & H Properties Pte Ltd)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受访时说:“我们可以将4月份的表现归于购买趋势的微小变化。但是,OCR同比4.5%的增幅则更耐人寻味。另一方面,OCR交易量的增加让人联想起的是负担能力。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的调高和贷款与估值比率(Loan-To-Value)顶限的收紧,让OCR成为值得考虑买房的地区,不仅具有吸引力而且费用较低。”

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林金财认为:“非有地私宅的交易量和转售价都处于稳定水平,应该不会大起大落。降温措施犹在,市场因此略显疲软。除非有必要或对前景持乐观态度,买家不会轻易决定购买房子。我们认为这个趋势将延续到今年底。”

另外,SRX也调整了3月份的转售价格数据,预估数据原本是环比上升0.1%,经调整后为上升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