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6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下滑0.7%

字体大小:

6月向来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由升转跌,在6月份下滑0.7%。分析师指出,尽管转售价稍有下跌,但预计未来的转售价会随着新私宅价格的升势回涨。

新加坡国立大学昨天发布的预估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显示,6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2.2,环比下跌0.7%。5月份则是环比上升0.3%。

各类私宅的转售价格都下降。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环比滑落0.7%,与5月份的上升0.7%形成反差。

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和小型公寓的转售价格分别下跌0.6%和0.9%。这两种私宅前一个月的转售价格则分别上升0.1%和0.4%。

与去年同期比较,6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下跌1.9%。中央区单位、非中央区单位和小型公寓,分别滑落2.3%和1.6%和2.5%。

施诚地产(C&H Properties Pte Ltd)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6月房地产市场因为学校假期和其他因素,向来是淡季,可是这只是个别情况,不代表整体市场表现。”

他认为,从长远来看,受到新私宅价格影响的转售市场,今年内预计会持续上升。

市区重建局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整体私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扬1.5%,高于本月初预估的1.3%。

非有地私宅价格上升2%,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和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的价格分别上升2.3%和3.5%。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则微涨0.4%,高于前一季的0.2%。

诺施产业集团(Scotia)首席投资官陈沛强受访时说,6月的转售交易量和价格向来会有所下滑。接下来农历7月将来临,到时价格可能会再度滑落。

“尽管如此,新私宅价格预很可能会继续呈上升趋势,转售价格也会逐步随之上扬。”

国大同时也公布了5月份的确切数据,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3.3,略高于4月的152.8。

分析师指出:“6月房地产市场因为学校假期和其他因素,向来是淡季,可是这只是个别情况,不代表整体市场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