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3月份升势 4月份非有地私宅交易量锐减

字体大小:

尽管4月份交易量严重下跌,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本地房地产价格仍具韧性,一部分原因是交易量少,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对政府经济援助措施有信心,相信能减轻冠病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本地4月份非有地私宅交易量和转售价双双下跌,扭转3月份升势,交易量环比锐减57.3%,转售价则下滑0.2%。

分析师指出,我国4月7日起实施严格阻断措施防疫,导致潜在买家无法实地看房,是交易量严重下跌的主要原因。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最新预估的数据显示,在各类私宅当中,相较于前一个月,代表中档住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中央区以外(OCR)的大众化私宅价格,分别下降0.5%和0.8%,至于代表高档住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增长1.4%。

在交易量方面,4月份有309个单位转手,比3月份的723个单位少,也比去年同期少62.2%。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认为,4月份数据已算令人鼓舞,“尽管部分潜在买家改以虚拟形式看房,但这仍需要一段时间来促成交易,因为买家仍偏好在购屋之前能对房子进行最终检查。”

尽管4月份交易量严重下跌,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告诉《联合早报》,本地房地产价格仍具韧性,一部分原因是交易量少,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对政府经济援助措施有信心,相信能减轻冠病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对超级富豪而言
我国仍具投资吸引力

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非有地私宅价格今年4月下滑0.7%。其中,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分别滑落0.1%和1.6%,而核心中央区则上涨0.4%。

交易量同比下跌62.2%,更比4月的五年平均水平低了66.8%。

不过,孙燕清指出,即便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核心中央区仍有两个豪华公寓分别以每平方英尺3163元和3456元完成转售,这显示对超级富豪而言,新加坡依然是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根据市区重建局最新数据,4月份尺价高于3000元的转售豪宅有四个,它们分布在阿摩园(Ardmore Park)、诗阁广场(Scotts Square)、启茂阁(The Claymore)以及乌节三翠林(3 Orchard By-The-Park)。

鉴于我国阻断措施延长至6月1日,分析师预期5月份转售市场很大可能会持续低迷,6月份以后才会转好。

麦俊荣说:“市场普遍看好6月1日之后我国会放宽防疫措施,因此大部分屋主与买家都选择静观其变,不在本月进行交易。”

从中期来看,他估计今年第二季转售市场的交易量会在1000个单位左右,与2003年第一季沙斯时期(SARS)的980个单位不相上下。

孙燕清也持类似看法,她预期5月份交易量介于250个至300个单位,6月份则可能上升至500个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