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村上半年推出至少三私宅项目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沉静了一阵子的荷兰村私宅市场最近出现战火,单单是今年上半年已推出至少三个项目。

多个房地产商在冠病疫情暴发之际仍看好市场反应,尤其是荷兰村区今年第一季有不少新项目登场,包括荷兰轩(Van Holland)、绿墩雅苑(Leedon Green)以及15 Holland Hill。如果加上去年推出的项目如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该区共为潜在买家提供至少1000个新单位。

高纬环球东南亚区研究部主管李敏雯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在一般经济环境下,荷兰村一带推出1000个新单位不会造成供应过剩的情况,因为这个地段高度受到欢迎,而且这些项目都相当靠近地铁站。

尽管正值阻断措施期间,属于永久地契的高档私宅项目荷兰轩仍吸引到买家。这个项目在4月7日至5月10日之间共卖出至少三个单位,尺价介于2570元至3051元。绿墩雅苑则在同期卖出一个单位,尺价为2620元。

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许多项目如荷兰轩都在这期间进行虚拟看房。根据观察和房地产经纪的反馈,买家现在似乎较能接受虚拟看房。也许一些人认为,线上看房可能成为新常态,尤其是疫情不知会持续多久。”

远东机构房地产销售租赁部首席运营官范丽贞透露,虚拟看房的反应在5月显著踊跃,其中15%预订是针对第10邮区的房地产,包括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据知,这个毗邻荷兰村地铁站的项目于去年11月开始销售,至今推出的239个单位中,已售出约55%。

今年1月至4月,建有638个单位的绿墩雅苑在该区的买气相当旺,共售出42个单位,中位尺价为2786元。该项目是这一带少有较大型的项目。

发展商一口气在荷兰村一带推出好几个项目,主要是看准了该区多年来的积压需求。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说,继2014年落成的丽敦豪邸(D’Leedon)之后,荷兰村一带隔了几年都没有推出新私宅,直到去年才开始热络起来。据他了解,另一个原本计划在今年上半年登场的是建有319个单位的Hyll on Holland。

丽敦豪邸共有1715个单位,当年是本地最大的私宅项目,因此备受瞩目。这个项目今年第一季有相当多单位易主,共售出六个,中位尺价为1678元。

据了解,荷兰村区至今转售价最高的是Leedon Residence一个位于高楼层的单位。这个面积约7000平方英尺的单位在2013年4月以1480万元成交。

今年第一季,Leedon Residence的租金中位价也是第10邮区中最高的,为每月每平方英尺4.7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