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单位售出 本地新私宅上月销量去年11月以来最高

我国6月19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所有私宅展销厅开放。图为解封第二天,公众到纽顿铜源(Kopar at Newton)的展销厅参观。(档案照片)
我国6月19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所有私宅展销厅开放。图为解封第二天,公众到纽顿铜源(Kopar at Newton)的展销厅参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销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攀升,6月售出的单位数目更是过去七年来同个月份的最高纪录。不过,和去年相比,今年第二季的销量其实下跌了25%,上半年售出单位也比去年同期少了7%。

各房地产展销厅在解封第二阶段重新开放,带动私宅市场强力反弹。今年6月的新私宅销量环比增加超过一倍至998个单位,销量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高。

我国在6月19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所有展销厅得以开放,进而刺激私宅销量回弹。这是新私宅销量连续第二个月环比攀升,5月上升75.8%,6月的涨幅又进一步提高。6月售出的单位数目更是过去七年来同个月份的最高纪录。

不过,相较于去年第二季,今年同季的私宅销量其实下跌25%至1762个单位。今年上半年共售出3911个单位,也比去年同期少了7%。

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经济前景不稳定,但本地私宅市场仍具韧性,不少流动资金充裕的买家也趁低利率置产。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说,新私宅销量一般上是由供应增加所带动,但今年缺乏大型新项目,6月销量却还是比预期的好,这显示投资者在变得谨慎之际,仍对本地房地产有信心。

6月份推出的新私宅有597个单位(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比5月份的615个稍微减少2.9%。

根据市区重建局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在内,今年6月售出的单位,比5月的487个多了104.9%。相较于去年6月的821个单位,也上涨了21.6%。

卖出最多新单位的是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地区,共卖出489个,环比增加90.3%。接着是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地区,共卖出430个单位,比5月显著高出127.5%。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卖出79个单位,环比激增92.7%。

若包括EC,6月份的销量为1031个单位,环比增加102.2%。

虚拟看房虽普遍
买家仍倾向看示范单位

虚拟看房在阻断期间形成趋势,但分析师普遍认为,市场还是倾向实地参观示范单位。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房地产是重大资产,许多买家仍倾向参观示范单位,亲自感受才做出决定。”

麦俊荣相信,随着旅游限制在接下来数月内逐渐解除,海外买家也会开始回流。

他预测,今年的私宅销量估计介于8000至9000个单位,接近2018年政府实施新一轮降温措施时的水平。

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海外买家在上个月买下49个非有地私宅单位,显著高于5月的14个、4月的七个,以及去年6月的33个。这可能是因为宏观经济环境日益不稳定,促使他们到本地寻找风险避风港。

至于下半年的销量走势,莱坊咨询与研究部主管郑卫铭认为,本地私宅市场具韧性,尽管疫情未散,但随着我国分阶段解除限制,交易量有望恢复到冠病疫情前的水平。去年的每月平均新私宅销量约889个单位,今年第一季则平均约752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