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稳定买气逐渐恢复 发展商未来数月将推出超过2700个新私宅单位

字体大小:

随着冠病疫情稳定下来,市场买气逐渐恢复,不少发展商也摩拳擦掌,准备趁势推出新私宅项目。

据统计,下来几个月将推出的新私宅项目有近10个,单位总数估计超过2700个。当中,位于道德路的福瑞轩(Forett@Bukit Timah)有可能在本周推出,成为解封后推出的首个较大型项目,它的销售反应预料会引起买家和市场极度关注。

其他受瞩目的新项目还包括位于沈氏通道的Penrose,以及金文泰1道的Clavon,它们都是约有600个单位的中型项目。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福瑞轩正等待建筑管制处(Controller of Housing)的销售准证,一旦获得批准,预计可在本周展开预览活动,并在国庆日时期正式推出。

这将是病毒阻断措施4月7日至6月1日实施以来,发展商推出的首个较大型项目。

他说:“楼市过去三个月多都没有新项目推出,福瑞轩的推出必然会引起市场和买家关注,况且这是解封后首个较大型项目,它的销售反应将对发展商起着重要的指引作用,让他们预测下来的楼市走势。”

福瑞轩是由青建地产和鹏瑞利置地联手发展,为永久地契项目,共有633个单位,销售尺价预计约1950元。

该项目原本计划在5月推出,却受阻断措施延长一个月的影响,导致它延迟到现在才推出。

林东荣表示,近期私宅市场强力反弹,上月新私宅销量环比增加超过一倍,发展商明显要趁着楼市回升势头,赶紧抓住潜在买家。事实上,Cairnhill 16和Mooi Residences已在上周提前“开跑”,展开销售活动。它们都是少过50个单位的小型项目,销售尺价超过2500元。

而接下来将登场的新项目有Penrose和Clavon、位于牛车水一带振瑞路的鼎瑞苑(The Landmark)、位于荷兰路的Hyll on Holland、武吉知马路上段的The Linq@Beauty World、以及基里玛路(Guillemard Road)的Noma等。

博纳产业(Propnex)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指出,下来推出项目大多位于市区边缘,地点相当优越,一些项目如Hyll on Holland、The Linq@Beauty World和Noma更是较少见的永久地契私宅项目。

他说:“下来新项目都颇具吸引力,估计会吸引到不少买家,提高整体市场买气,将新私宅销量推高至冠病前每月约700至800个单位的水平,甚至可能更高。”

随着更多新项目推出,项目之间竞争更趋激烈,伊斯迈表示,发展商在定价方面要合理,才可吸引到买家,取得较好销售成绩。

市区重建局本月发布数据显示,6月新私宅销量虽环比增加超过一倍至998个单位,今年第二季私宅价格继续下滑,环比下跌1.1%。

农历七月“鬼节” 销售气氛料不冷反热

合登房产集团(Huttons)研究主管李思德说,新项目推出会带动私宅交易,但我国仍面对经济衰退压力,发展商应该会保持谨慎态度,不敢轻易调高价格,而是倾力争取空挡机会卖房。

下个月19日至9月16日为俗称“鬼节”的农历七月,向来被视为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但李思德表示,很多发展商相信会在这时候推出新项目,销售气氛可能不冷反“热”。

他笑说:“冠病及阻断措施打乱了许多人的安排,比如这个时期的学校假期,应该是9月中开始的。所以下个月虽然是‘鬼节’,估计发展商都不太忌讳这回事了,更关注如何利用现在买气较旺的机会,继续吸引买家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