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1道非有地私宅11月推出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碧山—宏茂桥公园(Bishan Ang Mo Kio Park)与贝雅士下段蓄水池自然公园(Lower Peirce Reservoir Nature Park)交界处一带,湖景和溪流交叠着绿意,周边有不少有地住宅及公寓,可谓静中带旺。

今年11月,政府将在宏茂桥1道推出一幅99年地契非有地私宅地段,就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对面,总面积约1.26公顷,可兴建370个私宅单位。

相对于宏茂桥市镇中心,这幅地其实更靠近汤申路上段和新民路一带,沿着宏茂桥1道向西通往汤申路上段,走不远沿路就有许多商店食肆,也有购物商场,生活机能完善。

这一带有两个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地铁站——美华(Mayflower)及光明山(Bright Hill),预计今年内投入运作,可望大大改善交通便利性,弥补距离宏茂桥地铁站较远的不便。

这里另一个卖点就是知名学府圣尼各拉女校及爱同学校,分别就在美华地铁站和光明山地铁站旁边。

邻近碧山—宏茂桥公园
是这一带私宅优势

政府上一次在这里推出私宅地段已经是2013年的事。该幅99年地契地段就在圣尼各拉女校隔邻,发展成优景园(The Panorama),在2019年竣工。

此外,和新地段同样享有碧山—宏茂桥公园景观的,是公园南端、位于新民径(Sin Ming Walk)的新名门(Thomson Grand)和碧园(Bishan Park Condominium)两个公寓。

新名门是在2015年竣工的99年地契公寓。碧园也是99年地契,但屋龄较久,在1999年竣工。

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新名门过去一年四宗转售交易,每平方英尺成交价介于1192元至1339元。碧园有两个单位转售,成交尺价分别为969元及1078元。

最新的优景园过去一年则有23宗转售交易,成交尺价介于1381元至1714元。

至于往西走,濒临贝雅士下段蓄水池一带,则有两个永久地契公寓项目Adana @ Thomson和Peirce View,以及一个还在兴建中,也是永久地契的Lattice One。

它们都是小型项目,Lattice One只有48个单位,去年6月开售至今卖出29个,尺价介于1560元至1855元。

2018年竣工的Adana有73个单位,1996年竣工的Peirce View只有66个单位。当中,Adana过去一年有一个单位转售,成交尺价1650元。

由于这一带已有段时期没有较具规模的新项目登场,因此11月推出的这幅新地段,有望带动周边项目的买气,注入新气象。

房地产分析师看好新地段能吸引六到九方竞标者,最高竞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50元至9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