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指数 8月环比上扬0.7%

字体大小:

尽管经济阴霾笼罩和碰上农历七月,但本地8月份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扬0.7%,增幅同7月份的1.3%相比有所放缓。这是转售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上扬。

俗称鬼月的农历七月今年有13天落在8月,但分析师指出,今年鬼月对转售价格的影响不大。

这主要因为投资者把房地产视为安全资产,因此各类住宅销量普遍上扬,一些私宅屋主可能因此上调了叫价。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昨天发布的8月份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显示,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涨至150.5。

其中,小型公寓转售价格指数涨幅最大,上涨1.6%;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指数(不包括小型公寓)上升1.0%。

非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指数(不包括小型公寓)上扬0.5%。

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告诉《联合早报》,私宅转售价格的上扬,与住宅销量的增加并驾齐驱。

过去三个月,不论是新私宅、转售私宅或转售组屋的销售,还是预售组屋的认购率都有所上扬。

她说,阻断措施期间,实地看房活动不被允许,示范单位也关闭,房地产销售普遍受到阻碍。

不过,由于投资者把本地房地产视为安全资产,因此房地产销量在阻断措施时期过后显著改善。

“由于看到许多房屋领域的销量良好,一些私宅屋主近来可能上调了叫价,新私宅和转售私宅的价格之间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

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指出,那些物色房子多时的买家一般上都发现时局在近几个月来显著改善,尤其政府重启经济的情况良好,加上转售价格已跌至更让他们负担得起的水平,因此他们也愿意支付稍高的房价。

在七月份尘埃落定的本地大选,以及随后组成的内阁与国会,都进一步增添了我国的政治稳定性,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投资者从7月中旬起也更愿意为高档房地产支付溢价。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过去两个月整体转售价格指数已上扬2.1%。

期间,价格涨幅最大是黄金地带,中央区私宅转售价格上涨3.1%,显示市场对这类私宅的需求良好。

这可能是因为核心中央区的新私宅市场所形成的溢出效应所致。在今年首八个月推出的18个新私宅当中,有半数位于核心中央区。

管麦俊认为,8月份的各类私宅的转售价格都上扬,显示鬼月对价格走势的影响不大。

展望接下来的情况,分析师认为,随着我国启动解封第三阶段,投资者信心的提升将更显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