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人士买气恢复 豪宅价格开始回弹

富裕买家投资购买本地豪宅,这显示他们对新加坡的长期前景有信心。图为圣淘沙升涛湾豪华私宅区。(档案照片)
富裕买家投资购买本地豪宅,这显示他们对新加坡的长期前景有信心。图为圣淘沙升涛湾豪华私宅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新加坡豪宅市场继陷入两年漫长的价格下滑期后初见曙光,屋价已开始回弹。分析师认为,富裕买家恢复买兴,显示他们钟爱本地豪宅,并对我国的长期前景有信心。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最新发布的报告,我国在全球35个城市的豪宅价格指标排名位居第八,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和半年来的价格变化都是上扬5.4%,而3个月的价格则是上扬1.4%。

报告显示,35个城市的豪宅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价格变化平均3.6%。有27个城市的豪宅价格走高,涨幅最大的是温哥华,攀涨26.3%;上海紧随在后,上扬20.3%。

其他豪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依序是悉尼(12.3%)、墨尔本(12.1%)、开普敦(6.9%)、曼谷(6.3%)和北京(5.9%)。

这一年来,豪宅价格下滑的城市有八个。台北、香港和莫斯科是三个跌幅最大的城市,分别下滑7.6%、6.4%和5.9%。

莱坊咨询与研究部主管陈姳潓指出,我国豪宅在今年第一季的年度价格增幅,标志着豪宅领域有复苏迹象。继豪宅领域在过去两年陷入价格下滑期后,高净值人士已看到本地豪宅越来越高的价值定位。

她说:“富裕买家在2016年伊始恢复买兴,证明他们钟爱新加坡住宅,对新加坡的长期前景有信心。”

扶持买家信心的因素,分别是稳定的国家基本面、我国作为亚洲门户城市的重要性、避风港地位和极高的房屋品质,这些都比多数门户城市提供更高的价值。

她说,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价格也比上一季增加0.3%。一些私宅项目坐落在黄金地区的优越地点,是价格上扬的部分因素。

谈到今年豪宅市场走势,分析师认为还有待观察。

陈姳潓说:“尽管豪华和高档私宅的价格回弹,但随着环球整体经济增长继续相对不明朗,恢复的势头能否在未来三个季度持续下去,还有待观察。”

她提醒,当我国经济面对强大的逆风时,企业盈利可能走软,冲击到企业家和高净值人士对高价房屋的买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