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私宅顶层单位买气转好

字体大小:

楼市观澜

周文龙 报道

chewbl@sph.com.sg

高档私宅地区最近有新项目推出,带动了这一市场的买气,尤其是位于公寓顶层,价格最昂贵的顶层单位(penthouse),价格更涨了六成左右,达到2014年第二季以来的新高。

根据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SRX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共有28个位于核心中央区(CCR)、价格至少300万元的顶层单位成交,这比半年前增加了八个单位。这些顶层单位的中位数成交价也有所上扬,从383万元增加至614万元。

其中,有不少顶层单位交易是来自新推出的高档私宅项目“禧悦阁”(Cairnhill Nine),共八个顶层单位全部卖出,售价580万元至667万元。

另外,第一季也有几个超过1000万元的顶层单位成交,例如位于升涛湾的Seven Palms,有一个顶层单位以1578万元价格成交,尺价相当于3721元,属于豪宅市场较高价位。

乌节路的两个私宅项目“禧林苑“(Urban Resort)和TwentyOne Angullia Park,则各有一个顶层单位以约1200万元价格成交。

顶层单位一般是公寓面积最大、最昂贵的单位。由于它面积大,提供开阔视野,又有不少顶级设施,所以它往往也跟奢华生活格调联系在一起,被视为空中别墅、豪宅中的豪宅。

受到额外买家印花税等措施影响,过去两三年来豪宅市场表现疲弱。但自去年第二季起,这一市场却渐有起色,特别是好几个瞩目的顶层单位成交,可以看出人们对豪宅兴趣不减。

这当中包括Le Nouvel Ardmore的一个双层顶层单位以5100万元的天价卖出;那森园轩(Nassim Park Residences)一个顶层单位以2250万元成交;以及滨海湾轩(Marina Bay Suites)的双层顶层单位以1950万元成交。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张敏璋受访时表示,这几个月来买家对豪宅的询问的确有增加趋势,特别是乌节路一带第9和第10邮区的项目。而吸引买家入场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本地高档公寓价格过去几年下跌,如今达到相当吸引人的价位。

他说:“作为主要门户城市(gateway cities)之一,新加坡豪宅价格比香港、纽约和伦敦等城市都来得低,自然引起一些高净值人士的青睐。”

张敏璋也指出,新加坡条例限制外国买家不能买有地住宅(圣淘沙住宅除外),在这情况下,面积宽敞、又拥有最佳景观和隐私性的顶层单位,就成了最能替代有地住宅的私宅项目。

“很多人都说顶层单位有如空中别墅,在某个程度上,拥有永久地契的顶层单位,跟拥有有地住宅差别的确不大。”

莱坊咨询与研究部主管陈姳潓则认为,高档私宅市场近期的价格回弹,以及禧悦阁等新项目获得积极反应,提振了买家对顶层单位的兴趣。

根据莱坊整理的数据,第一季核心中央区的新私宅(至少300万元)平均尺价为2194,比之前一季增加了7.8%。这也是高档私宅尺价连续两个季度上扬。

最新的市区重建局数据也显示,第一季核心中央区私宅价格起0.3%,在各类型非有地私宅中的表现最佳。

陈姳潓说:“高档私宅价格持续回升,相信是因为买家对豪宅的兴趣提高、以及具吸引力的新私宅项目推出等因素所带动。”

近来市场似有起色,一些发展商也趁机推出最顶级的顶层单位。优景苑(Goodwood Residence)有一个顶层单位以1768万元价格出售。这个单位面积高达9612平方英尺,相当于八个五房式组屋,单是主人房浴室面积就好比一间小型公寓。

Leedon Residence的顶层单位最近也推出,当中一个7007平方英尺的单位有三层楼,一楼主要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卧房。三楼则有私人泳池和阳台。该单位销售价1518万元。

橙易研究与咨询部高级经理黄显洋表示,由于降温措施仍在,今年本地楼市预计依旧淡静。但他也指出,顶层单位买家一般为富裕人士,持守能力强,注重的是购买单位的地点、景观和面积等长期因素。

他说:“那些财力雄厚、有充裕现金的买家,将不会因降温措施而却步,但他们要等待良好时机和优质单位出现,才会进场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