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万余单位供申购 勿洛与比达达利预购组屋料最抢手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展开今年第四轮,也是今年最大型的组屋销售活动,推出约5110个预购组屋单位以及5008个剩余单位供买家选购。受访房产分析师认为,地点优越的勿洛及比达达利都将在这次销售活动中大受买家青睐。

建屋局昨早推出的九个预购组屋项目包括勿洛的1655个单位、加冷的243个单位、榜鹅的2194个单位及大巴窑(比达达利)的1018个单位,屋型有二房式灵活、三房式、四房式、五房式及三代同堂单位。

按照今年四轮销售活动所推出的预购组屋及剩余组屋计算,建屋局今年共推出2万8069个单位供申请。

在新一轮销售活动中,榜鹅、勿洛及比达达利都有二房式灵活的预购组屋供申请,不含津贴的售价介于8万元至24万6000元。

此外,四个市镇的预购项目都有三房式和四房式预购单位供选购。加冷的四房式售价介于49万7000元至58万4000元,是售价最高的四房式预购组屋。

除了预购组屋,买家这次也能考虑申请全国25个不同市镇或地区的剩余组屋,包括635个二房式灵活单位、1266个三房式、2233个四房式、837个五房式、23个三代同堂单位、13个公寓式组屋和一个多代同堂单位。

加冷四房式发售首日最受欢迎

截至昨天下午5时,建屋局网站数据显示加冷的Kallang Residences158个四房式预购单位已收到271份申请,申购率达1.7,是整体申购率最高的项目及房型。

城市方案及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Wisecube Management Consultancy高级顾问蔡子伟受访时说:“如果买家希望住家附近设施齐全,就会选择勿洛。如果希望被绿意环绕又靠近市区,就会选择比达达利。”

他说,这可能会是比达达利和勿洛推出的最后几个预购项目,因此买家会尝试申请。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Bedok Beacon及Bedok South Horizon都邻近现有的勿洛地铁站及日后将建成的汤东线勿洛南地铁站,因此会受到父母住在东部或是在东部工作的买家欢迎。

他认为,邻近兀里地铁站的比达达利这次估计将同之前那样,大受买家青睐,主要是因为地点适中,交通便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面簿上发文说:“考虑到土地有限以及这些成熟市镇项目的受欢迎程度,我们预计这次收到的申请将超出可供申请的单位。因此,我鼓励那些急需组屋的买家考虑非成熟市镇,成功购得组屋的机会较高。榜鹅这次有超过2000个预购单位供申请,其他市镇明年也会推出更多单位。”

本轮组屋销售活动将在下星期一(28日)截止,有意申购者可到建屋局网站esales.hdb.gov.sg了解详情。

建屋局也将在明年2月于金文泰、榜鹅、淡滨尼及兀兰推出约4100个单位供买家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