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私人组屋要价120万

字体大小:

大巴窑私人组屋The Peak@Toa Payoh今年5月过限售期,网站上已出现至少10则五房式单位求售广告,开价都超过百万元,其中最高达120万元。

大巴窑私人组屋的五年最低居住年限今年5月起到期,房地产网站上已出现至少10则该项目五房式单位开价超过百万元的求售广告,其中要价最高的达120万元。

由海峡双威设计、兴建和销售(DBSS)的The Peak@Toa Payoh于2009年推出,坐落在大巴窑1A巷,由五座组屋组成,其中两座楼高42层。

这个项目共有1203个单位,各别单位的五年最低居住年限将从今年5月起陆续到期。但从半年多前开始,就有房地产经纪登门拜访居民或派发传单,表示可协助转售他们的单位。

由于位于成熟市镇大巴窑,地点适中,基础设施齐全,The Peak@Toa Payoh是否会刷新本地五房式组屋的转售价纪录,备受关注。

本地去年有至少18间组屋转售价破百万,碧山私人组屋怡然阁(Natura Loft)一个顶楼单位今年初则以118万元转手,创下本地私人组屋转售价新高,也是本地迄今最高售价的五房式转售组屋。

住在The Peak@Toa Payoh一个高楼单位的洪先生(51岁,翻译员)受访时说,他至少收到十张房地产经纪的传单。他说:“有两名经纪甚至亲自登门拜访,还表示已有买家,但我暂时无意卖房。”

真星产业私人有限公司副销售总监黄永利在房地产网站Propertyguru刊登The Peak@Toa Payoh五房式单位转售广告,该单位要价高达120万元。

黄永利告诉《联合早报》,他约一个月前开始为屋主试水温,目前已有约十组买家看房。

他不愿透露关于屋主和该单位的细节,仅表示屋主有意提升购买私宅,也为方便孩子上学,才想卖掉私人组屋。

问及在目前较淡静的市场中开价120万元是否偏高,他说:“这个单位在楼高及装潢方面都特别出众,会吸引想要从公寓换成优质组屋的买家。”

该项目另一个五房式单位也开价110万元,负责销售的Orange Tee集团总监沈添财透露,这也是个高楼单位。

他说:“这个项目周边有大巴窑、布莱德和加利谷地铁站,大巴窑区内也有公立培群学校等名校,加上大巴窑地点优越,因此转售价有可能‘挑战’碧山的怡然阁和文庆路私人组屋City View@Boon Keng等。”

城市方案及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Brightware Management Consultancy高级顾问蔡子伟说,以一般私人公寓项目来说,100多万元应该买不到这样地点的单位。

“因此,就地点以及附近学府与地铁站等设施来看,要价120万元不算离谱。但以眼下本地房地产熊市来看,The Peak@Toa Payoh的转售价估计会在怡然阁创下的118万元上下徘徊,就算刷新纪录,也不会差太远。”

新达产业顾问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陈瑞谨则认为,这类地点和各方面条件优质的组屋一般比较不受房市影响。

“若考虑经济情况,今年的买气可能比较淡,买家人数较少,可能是获利于集体出售的人或要从私宅换成组屋的人。但如果求售的单位楼层高,景致与设备都不错,很有机会卖到高于118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