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湾——历史变革的见证者

于湛蓝天空下停靠在吉宝湾的众游艇。
于湛蓝天空下停靠在吉宝湾的众游艇。

字体大小:

或许,没有一个地方比吉宝湾(Keppel Bay)更能代表新加坡现代化的演变进程,从当年的货物码头摇身一变,成为高档摩天大楼、奢华公寓,以及停靠高级游艇的综合性贸易港口。

当年,当美国曼哈顿的船务业都迁到纽瓦克后,发展商才有机会将曼哈顿的巴特里公园打造成一个集住宅、餐饮和运动公园于一体的现代化理想生活环境。

当吉宝置业等发展商把新加坡的旧货物码头打造成沿岸都是高楼大厦的水道时,新加坡也在经历着同样的改变;新加坡正朝着知识型经济体转型,新加坡的土地规划正好体现了这一转变。

自从十三世纪以来,吉宝湾便是船只来往南中国海的重要水道。新加坡的一号码头建于1859年,主要用来维修和保养货船。一号码头奠定了新加坡船物业的根基,从小码头发展成运送货物转变成运输集装箱的国际大港。

如今的吉宝湾不再只是停泊船只的码头,它已经成为21世纪高新产业诸如通信资讯、生化科技或高端金融业的避风港。

与此同时,丹戎巴葛港区也将搬到大士地区,这样发展商获取更多的商业及住宅用地,从而加快新加坡智慧型经济转型。

按此浏览更多调查统计的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