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装置10种智能系统设备 “品尚居”EC变得有智慧

字体大小:

视频/叶振忠

沈越 报道

sheny@sph.com.sg

本地首个融入智慧系统的新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minium,简称EC)项目“品尚居”(The Visionaire)将装置10种智能系统设备,包括智能冷气机和智能洗衣机等。

尽管项目提供新科技设备,但每平方英尺的价格料将符合市场平均尺价,介于750元至800元。如果屋主选择退出(opt out),即不安装这些智能系统设备,则可从房子的总售价中扣去7000元至8000元。

这个拥有99年地契的EC项目,预计2019年竣工。它位于第27邮区,介于坎贝拉通道(Canberra Drive)、坎贝拉连路(Canberra Link)、以及三巴旺路之间,靠近现有的三巴旺地铁站和未来的坎贝拉地铁站。

项目共有632个单位,包括36个两卧房单位、440个三卧房、以及156个四卧房单位。两卧房单位面积介于721至850平方英尺;三卧房面积介于840至1356平方英尺;四卧房面积则介于1141至1582平方英尺。

65个三卧房和四卧房单位是“灵活构空间”(CoSpace)单位,让屋主根据本身的生活需要,安排一部分的室内结构,如选择将书房和储藏室合二为一。品尚居的发展商青建地产(南洋)集团这次与韩资电子巨头三星(Samsung)联手打造该项目的智能系统设备。

这个系统的智能电器和设备将包括冷气机、洗衣机、数码门锁、网络摄像机、动作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无线扬声器、电器插头、照明灯泡、以及家居控制中心,可连接上屋主的手机等移动设备。

譬如,屋主可通过手机远程监控家庭女佣的工作情况,家居控制中心也可监控用电情况,帮助屋主省电省钱。

“慧生活”将连接EC种种设施

青建总经理李俊昨天受访时说,除了屋内的智慧系统,屋主也将可利用青建开发的手机应用软件“慧生活”(HiLife),连接EC的种种设施。

譬如,屋主若想办烤肉会,可通过“慧生活”预定公寓设施,并购买商家的烧烤配套。李俊举例说,以青建新竣工的“水岸康居”(Riversound Residence)项目为例,590个单位有780名居民下载了软件,如今90%以上的公寓设施预定活动是通过软件进行。

从本周五(8日)起,买家可上网登记申请品尚居单位,并参观项目位于三巴旺威灵顿圈(Wellington Circle)的示范单位。示范大厅也设另一个展厅,展览未来的智慧屋还能拥有哪些功能。

申请活动将在本月17日截止,单位预订活动则从本月23日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